南瓜發糕 日本2H2D最好吃的做法,不用烤箱,不用電飯煲,蓬松暄軟太好吃了

1 / 2

發糕是壹種比較常見的面食,可以當作主食或者餐後小甜點食用。它蓬松暄軟,軟糯香甜特別容易消化,大人和小孩都喜歡吃。發糕的做法相比起同為面食的饅頭包子來說是非常簡單的,雖然也得發酵,但是全程不用下手揉面,既省時又省力。晚上調好面糊,第二天早晨上鍋蒸二十分鐘即可,是很多寶媽不錯的選擇。



發糕可以做出各種不同的口味,有南瓜發糕、紫薯發糕、紅糖大棗發糕,也可以根據自己的喜好隨意添加食材,怎麽做都好吃。今天給大家分享壹個零失敗的南瓜發糕,全程手不粘面,蓬松暄軟不粘牙,比蛋糕還好吃。



【南瓜發糕】準備食材:南瓜1塊、面粉300克、白糖30克、酵母3克、1、將南瓜皮切掉,把瓜瓤挖走,清洗幹凈切成薄片或者小塊放入盤中,這樣能縮短蒸熟的時間,然後隔水放入開水鍋中蒸十分鐘即可。



2、把蒸熟的南瓜端出來了,如果盤中有水壹定要倒掉,然後再撒上30克白糖,愛吃甜的可以多放點,用勺子壓成泥狀晾涼,等待南瓜泥還有壹絲余溫的時候,放入3克酵母粉攪拌均勻備用。



3、在南瓜泥中打入壹顆雞蛋,再把300克面粉加進去,要邊倒邊用筷子攪拌,攪拌成幹壹點的面糊狀,不要太稀了,太稀了發酵不了,然後蓋上保鮮膜醒發至蜂窩狀。



4、準備壹個模具裏面刷壹層食用油防粘,把醒發好的面糊攪拌幾下排出氣泡後裝入模具裏,不要裝得太多大約七分滿即可,然後震蕩幾下攤平。然後冷水上鍋蒸20分鐘左右,蒸熟後關火,別急著掀鍋蓋,蓋著鍋蓋燜五分鐘後再掀。



5出鍋後把發糕從模具裏倒出來,裝盤就可以食用了。南瓜發糕最好吃的做法,不用烤箱,不用電飯煲,蓬松暄軟,軟糯香甜太好吃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