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十歲大叔九十天鏟肉十五公斤計畫

1 / 2


【五十歲大叔九十天鏟肉十五公斤計畫】

我的人生一直和「肥胖」糾纏不清。

小學時候因為身體的疾病,必須長期抽血、換血打類固醇,造成我的體型總是比同年紀的小朋友大了好幾號。我永遠記得我唸的是三重的三光國小,五年級的班導張老師把我在課堂中叫起來,在全班同學面前對我說:「這樣小就長這樣胖像話嗎?真是不知廉恥。」接著引起全班同學的譏笑:「大胖子,大口呆。」那個沒口德的張老師我猜他應該作古了,但當時的傷害卻成了我心中一輩子都抹不去的痛,所以我周遭的朋友的小孩如果有我這種體型過大跡象時,我都會主動勸我的朋友要注意小朋友的飲食,以免因為「肥胖」而受到同學的排擠打壓。

出了社會雖然成了空少,但不正常的飲食加上飛機餐吃太多,我的體型又變巨大了,那是我三十歲的時候,透過針灸減肥、蛋白質減肥、什麼減肥藥,最後是因為感情受到極大的打擊所以瘦了十公斤,但幾年之後又再復胖。

到了五十歲,我的代謝變得遲緩,呼吸都會胖、而體重身材只有往橫的發展,看到公司機上那些年輕空少都穿slim fit 的制服,加上在777-300經濟艙工作時,走道極窄小,而我的大屁股都會不小心撞到乘客莫名其妙伸出的手臂。而這次的新冠肺炎顯示,胖的人比較容易受到感染,我承認我怕死,所以從三月二十五日回台居家檢疫之時,我設定了要在九十天減重15KGS的鏟肉計畫。

減肥不是不要吃,而是要吃的對,我是個不吃飯不吃麵(而且要湯麵)就會死的人,所以我把我的醣類、澱粉類減量到只有我平常的1/3,而湯是絕對不喝。飲料就是黑咖啡、無糖的綠茶、無糖的豆漿,什麼都要是無糖的就對了。甜蛋糕一周可以慰勞自己一次,但吃完後要加倍奉還運動。我還利用16小時斷食法,晚餐一定在晚上6或7點前完成,通常是青菜一盤加上一塊牛肉、雞肉、魚肉,而到了隔天的10點或11點再進食,這是讓身體可以利用長時間不攝取食物,而增加身體燃燒脂肪的時間。而運動,健身房那種面對機器動動就流汗通常不會激起我的動力,我喜歡跳舞,因此我感謝韓國歌曲Mamamia 減肥舞,讓我充分的減肥,一曲是四分鐘,我大概要跳10次,接著Tabata瘦小腹4分鐘運動(yutube上都有)五次,所以每天都要運動到1小時,這九十天來我都是如此,沒有一天沒做。

很不幸的到第九十天我沒有達成我的目標,只減了14.5KGS,一直到第91天才達到目標,減了15KGS。我的年紀,肚子、腰肉都是非常難瘦下去的部分,所以我還是要持續下去,期待自己可以成為一個健康及有良好體態的型男。

我很厚顏的露出了我的體態照,這是我自己的紀錄,不能和那些網路上英俊、年輕有六塊肌的帥哥相比,如有傷害到你的眼睛,請不要看。減肥靠的是「毅力」,我一直相信我可以,所以我朝著我的目標去做,我最崇拜的嚴凱泰先生曾說「你連吃都不能控制,那你還能控制什麼呢?藉口,往往是阻礙自己的主因」,肥胖不是病,但會要人命。因此我深信如果肥胖已經影響你的生活,那你就該好好控制自己,改變一下自己的體態。

如果你只是看完請不要按讚,這只是我對我自己身體的一個紀錄,如果有留言我會非常感謝。

#空中老爺

#空服員

#空少

#減肥日記

#減重

#邁向型男的心路歷程

#五十歲大叔九十天鏟肉十五公斤計畫

●本文出自臉書粉專「空中老爺de人客關係事務所」。

●更多人際關係及服務應對「心」方法,請到

FB:空中老爺de人客關係事務所

IG:flying_laoye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