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女性專欄】誰是你真正的朋友🙆‍♀️🙅‍♀️,真正”重質不重量”的朋友圈👏

1 / 1

👉西塞羅曾在《論友誼》中闡述:「友誼是出於一種本性的衝動,而不是出於一種求助的願望;

出自一種心靈的傾向,而不是出自對於可能獲得的物質上的好處的一種精細的計算。」

隨著年齡增長,離開校園後生活圈漸漸穩定,來往的朋友隨著時間交往慢慢淡去,人數和來往的頻率也漸漸下降。

現代人大半的溝通都依賴網路訊息和社交媒體,也許你在IG, FB 平台上的朋友有上千位,但真心問問自己,你真正的朋友是哪些呢?

👉希臘哲學家德謨克里特說過:「很多顯得像朋友的人其實不是朋友,而很多是朋友的倒並不顯得像朋友。」

最好的朋友,並不一定是在你的社群媒體上,和你互動最多、點讚最多的人。

最好的朋友,會因為你的一句話,立刻擠出時間和你約見面。或者因為你的一句請求,而赴湯蹈火幫忙的人。

社會學家經過調查中,評估出每個人一生最多只能有150位「真正」的好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算算一年365天,一個朋友只能分配不到3天,而且還沒算到個人想獨自休息的時候。

保守估計我們真正同時能擁有的好朋友,可能就是腦袋中立刻浮現的那幾十位吧,

若你還不清楚那些是你真正的朋友,提供一些真正「好的朋友」的特質給你參考。

👉哪些是你值得經營友誼,深化關係的好友,而自己也要同樣付出成為他人的好朋友囉!

真正「好的朋友」三大特質

1.願意傾聽你

傾聽,是件聽起來簡單,但卻不簡單的事情。

要和別人倒垃圾很容易,但願意接受別人的垃圾桶,卻是一門學問。

願意真正傾聽你,當你垃圾桶的人,才是真正關心你的人,

👉真正的朋友,願意承擔你的問題或負面的情緒,甚至會為你思考解決的辦法。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認真對待那些願意傾聽你,給予你意見的人。也適時當個朋友的垃圾桶吧!

2.願意花時間陪伴你

有人說:時間,才是這個世界上最昂貴的東西。

每個人時間都有限,無法倒回,也無法用金錢購買,因此要看重並妥善規劃時間。

👉即使現在網路通訊多麼發達,願意因為你的一句邀約,而抽出時間來和你相見的朋友,就是願意花費自己的時間來陪伴你的人。

與其期待別人來邀約自己,不妨主動關心朋友,並定期約和朋友相見,分享近況,讓他們真實感受到你的關心。

友誼也是需要經營的,任何關係都需要雙方的維繫,才能走長走遠。

3.願意彼此鼓勵和成長

大多數人的朋友,都是因為共同的興趣,休閒活動,或者因為求學,工作而認識的。

而這些經歷或者興趣,都可能因為時空背景不同而改變。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譬如學生畢業走出校園,或者曾經打工度假的人回國,很多人生旅程中認識的朋友,有的因為連接點中斷或彼此發生變化,友誼就自然淡去。但有的朋友卻能歷久彌新,持續連繫交往。

因為時空背景的不同,朋友也要隨著彼此的經歷成長,並能相互砥礪,才能釀就長久的友誼。

有句話說得好,「你的人生,最好的朋友都已參與其中。」

👉真正的朋友,會陪伴你求學,就職,工作奮鬥,結婚生子等,在不同階段給予你鼓勵和支持。

你們所聊的話題,關注的焦點,也會隨著經歷改變而不同。

彼此都成長了,唯一不變的只有友誼。只有能夠彼此鼓勵成長的朋友,才能陪你走長走遠。

即使彼此發展可能不同,也不要忘了要相互扶持,督促彼此成長,才能成就一段正面影響的友誼。

最後提醒一點,友誼是互相的。在你希望朋友可以給你付出之前,也別忘了要花費時間心力給朋友喔!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庫來源:Pexels  參考資料

若你喜歡以上的女性/關係分享,記得訂閱支持我喔!💗

每週固定更新旅遊打卡/穿搭分享,請參考下方連結:

🥨生活/食物IG : thornbird1123 

👗旅行/穿搭IG : thekellycat 

⭐Popdaily創作者計畫: Kelly凱莉貓 

#女性   #友誼  #朋友  #社交  #成長  #人際關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