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這麼順從,偶爾當叛逆的野馬,也無罪。

1 / 1

創業,沒這麼偉大。只是想告訴你們,做人不要這麼順從。偶爾當叛逆的野馬,也無罪。從小我們就要被教育,要乖要念書久了我們就忘記了原始的人類該有的求生意志與判斷能力。

#因為我爸媽希望我念公立學校

#因為我爸媽希望我考取公立學校

#因為我爸媽希望

回想一下,你的人生有多少次是被[親情綁架]或者[感情勒索]呢?

嘿!親愛的,你的人生有[因為自己],然後決定做點什麼事情的時候嗎?從小就不是班上第一名,但是總是默默做一些同學不想做的,例如掃廁所。最討厭的就是數學。曾經數學還只有4分。從小就有語言障礙,結巴與無法表達說好一句話。這些都是過去大家看到現在的我,流暢地在台上演講與提案,總是無法想像 怎麼可能?

是的,以前爸爸媽媽還會一直被親戚笑說: 你這個女兒以後結婚 要很多嫁粧啦~誰會要阿。

回想起來,我的人生,還沒有[早知道當初]或者[後悔]兩個字。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其實很多朋友都問我,為什麼妳很清楚知道,妳自己想要什麼跟不要什麼。

或許,只因我知道[我是誰]。

妳了解妳自己優點跟缺點嗎?妳了解妳自己的情緒嗎?妳想像中的自己與別人看到妳的差異有哪些?妳清楚嗎?

只要我想要的,沒有傷害到任何人違背自己良心,我絕對會用力去完成。並且可能傷痕累累,我也在所不惜,不會放棄。

高中/大學/碩士,我的指導老師,在畢業送我都送我一句話: 恭喜,妳的意志力,讓妳完成妳的目標。(哈哈,其實也代表,我不是聰明的小孩,但是我願意努力重複做我不會的事情)。

那麼你為了,你喜歡的事情做了多少努力呢?

#未完待續

#關於人生這檔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嬅中有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