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應該要知道的Design Thinking設計思考!點進來學知識📌必收藏

1 / 9

嗨大家,我是媃伊🌸~

-

🌟活動系列🌟

-

今天要分享一個之前參加過工作坊,覺得非常實用的Design thinking設計思考。

-

這是一種站在使用者的立場去發想的一種設計方式,也希望能夠匯集有不同專長的人一起合作的方式。

-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類似現在的UX/UI工程師,都是站在使用者的立場設計介面與如何讓使用者能最直覺的使用。

-

我參加的工作坊是老人智能防摔的工作坊,我覺得參加工作坊很棒的地方是能夠與有不同專長的人一起合作,而且也有許多不同領域的專家能夠諮詢!

-

一開始的時候教我們先思考「老人有甚麼特徵」,這邊有一個小Note是因為希望大家都能提出自己想法,所以會給大家很多的便條紙來寫下自己的想法,匯集找出最多人認同的。

-

🌟Empathy

後來讓我們思考「老人為什麼會滑倒」、「覺得生活中潛在的危險」、「變成老人會有什麼樣的感覺」、「跌倒當下的心情」,都是一種同理思考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Define

讓我們思考「有什麼方法可以預防跌倒」、「我們可以消除哪些危險」,去定義老人真正的需求點。

🌟Ideate

再來就是和不同領域的隊友一起思考我們可以做些什麼具體的東西來幫助人,過程中也要考慮是否做的出來,還有外觀實用性等問題,這些就可以諮詢各個領域的專長老師,一起切磋想法。

🌟Prototype

再來是把構想具體化,就是大家一起動手做!我們當時考慮出來的是一雙室內鞋,因為老人半夜上廁所可能會比較危險,所以有照明燈,也有防滑設備,另外也設有提醒吃藥功能,如果鞋子有跌倒的話會連線救護人員。

🌟Test

最後就是測試!這就是我工作坊的流程,當然也有老化體驗!覺得學到很多東西,好喜歡!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一個很特別的經驗和知識,跟大家分享♡

之後也會和大家分享更多我的活動♡記得追蹤我!

#design#designthinking#designthinkingworkshop#設計思考#設計思考工作坊#輔大#輔大苗圃#workshops#workshop#工作坊#個人品牌#品牌經營#品牌形象#原創品牌#自我成長#大學生活#讀書#讀書帳#大學生#努力#勉強紀錄#勉強垢さんと繋がりたい#study#studynotes#studygram#studying

----ABOUT ME----

IG:zoeke9011

分享書摘和前進理想生活:zoedailylife

youtube: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Vjw3hzmyDvfpk2QPam9FVA?view_as=subscrib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