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在斷食減肥?掌握四大正確的觀念要訣,打破瘦身迷思,收穫完美體態!

1 / 2

(撰文/#執與  粉絲專頁/#與子成說  喜歡文章歡迎追蹤點讚分享~)

「瘦身、健身、減肥」已經成為一種全民議題與流行趨勢,然而減肥的方法千百種,許多人用斷食法減肥,卻容易失敗復胖。到底如何正確瘦身收穫完美的體態,還能夠長期維持?以下教你四種必備的正確觀念,幫助你打破瘦身迷思與瓶頸!

把握喝水黃金時段 多喝水(❌冰水)

人體70%都是水分,當水分攝取不足,身體裡積累的廢物無法被排出,血液也會變得濃稠,體現在外就會容易造成水腫與身體發炎!千萬別再以為喝水會造成水腫了!「喝水也能瘦」這個說法是有根據的,別再用飲料取代開水了~還有人體內必須保持恆溫約35、36°C的狀態,如果你都喝冰水,身體失溫也會容易浮腫虛胖!

關於一天要喝多少水眾說紛紜,大體來說建議人體一日攝取約1500~3000毫升的液體水(此處也包含食品中的水分),如果當天有劇烈運動勞動流汗的話,建議攝取更多為好。

正確喝水的黃金時段:

🔺總結來說,喝水最好是在每日17點前,17點過後就不宜再攝取過多水分,否則就容易造成隔天水腫的問題。而幫助瘦身最好的喝水方式,除了早晨醒來用溫水幫腸胃排毒以外,早上一直到下午15點期間,搭配運動飲用大量的水就能夠加倍效率!

.

養成運動好習慣

「少吃多動」絕對是瘦身不二法門,要維持長久的良好體態,兩項條件缺一不可!千萬別再用斷食或一昧節食的方式瘦身了,那樣不僅容易導致營養不足身體受損,還會復胖!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邁開腿」動起來絕對有必要,建立一個良好的運動計劃,在身體能夠負荷與休息足夠的情況下,盡量保持運動的好習慣。以下也推薦小編自己非常愛用的一款超神APP,之前在別的文章小編就有推薦過了,它很熱門相信大家應該不陌生~

.

🔆「30天健身挑戰」

(圖片/小編手機app截圖)

.

這款APP內的配置設計好到無可挑剔,以下歸納幾個重點:

  • 3D立體模擬動畫教學,跟著做不怕動作不熟
  • 語音提示與音樂搭配,動作次數時間、間歇時間、動作注意事項提醒。內建幾款運動音樂不怕無聊~
  • 安排「休息日」,不怕過度勞累
  • 根據個人需求可選擇不同部位進行運動排程
  • 各個階段不同等級設定,可自行選擇,不怕太硬

🔹小編個人使用心得:

「全身運動」,保持體態勻稱,對心血管及心肺功能都有幫助,能夠準確落實「燃脂」,整體運動下來效果會比較顯著!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少量多餐 注意飲食內容

計算卡路里和斷食都太不切實際了~小編自己不建議採用這些方式,幹嘛那麼痛苦呀~這麼痛苦很容易造成報復性飲食,壓抑過久反而容易暴飲暴食功虧一簣!

🔹小編總結了自己長期維持並且有效瘦身的飲食習慣:

每一餐吃大約7分飽,三餐中間如果餓了,可以喝一些流質的東西或吃水果、栗子堅果類小點心止饑(切記要節制,不可影響到正餐)

吃飯順序遵循湯➡️蔬菜➡️肉類➡️飯

每日飲食攝取建議蔬果最多(果糖也很胖!要小心!不可過量)、魚肉蛋奶居二(雞胸肉、魚肉最佳,蛋一日約二顆,紅肉不可太多)、飯或澱粉少量(澱粉就不必說了,虛胖的元首就是它~飯建議可吃五穀飯)

.

作息正常 早睡早起

簡單易懂的就是,早睡才能避免吃萬惡的夜宵!早起才能吃營養的早餐,打開一整天身體排毒與消化的開關~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如果能夠完美做到上面這四大項要點,正常情況下很難不擁有相對良好的體態!看完這篇文章大家應該不難發現,「瘦身」跟「養生」其實是息息相關的,要有美好身材通常都得先擁有健康的生活習慣喔!

(文章內照片及封面/Usplash)

或許你還想看...生活分享/建議類:

常常「真心換絕情」?當心有詐!這五種類型的朋友可能不是真心的!

【討論】惹人討厭的特質,你中了哪些?教你如何成為萬人迷的基本攻略~必看!

【討論】如何實現理想生活?什麼才是理想生活的樣貌?

【分享】當情緒的主人✊🏻掌握快樂的秘訣!❌玻璃心⭕️鑽石心

【分享|經驗】求放過!初出茅廬的職場菜鳥求生記🐣教你如何快速融入群體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書籍推薦】離開時,以我喜歡的方式|生活怎麼樣 端看你怎麼看待

兩性情感/戀愛類:

男女之間可能有純友誼嗎?

戀愛後發現不合怎麼辦?磨合還是放棄?

覺得倒追告白勝算很低?教你五大必勝秘訣!讓你一舉成功收穫所愛!

確認一段關係很難嗎?戀愛成為一種負擔?分析為何「只要曖昧不要承諾」的心理因素

文學/斑斕心事系列:

為❤️加油🌈致同性戀者與玫瑰鬥士們的一封信💌|以❤️為名 你們值得

成熟是能加冠冕為王,亦能赤足嬉戲如孩童

🔺關於我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喜歡執與的文章嗎?歡迎熱情追蹤我!😘

💚勤快更新 各種風格💜

粉絲團:與子成說

IG🔍cooldogyang

IG🔍snake_yang_826

#瘦身 #瘦身祕技 #減肥 #減肥方法 #運動 #健身 

#減肥迷思 #正確觀念 #斷食減肥 #斷食 #節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30天健身挑戰 #sport #fit #workout 

#popdaily #poper #popdaily波波黛莉的異想世界 

#cooldogya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