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熔爐》一部被譽為改變韓國的電影

1 / 1
我們之所以要戰鬥,不是為了改變世界,而是為了不讓這個世界改變我們。
 
We fight not to change the world, but not to let the world change us.

【有雷請斟酌慎入】

《熔爐》為同名小說改編而成韓國電影,取材於2005年發生在南韓光州一所聾啞小學的真實案件,但學生真實受害的過程比電影上演的更加絕望,結局也更令人悲慟不已。
 

這所小學的30多名聾啞兒童集體遭受從校長到教工至少10人長期虐待和性侵,而這些孩子中,最小的年僅7歲。救助孩子的兩個人一位是醫師,另一位是前途本一片光明的律師。在艱難的訴訟道路上走了七年之有,律師先是被迫離開事務所,後來又身患癌症,最後則在抗訴過程中被高壓水槍壓制在地,再也沒有起來。
 

此片上映之後震驚全南韓,在社會上引起了非常大的反響,當局也迫於輿論的壓力,甚至還通過了「熔爐法」等一系列法案,促使成立專案小組重審案件,修正性侵害防治法量刑標準,此片被譽為「一部改變韓國的電影」
 

在香港此部譯為《無聲吶喊》,在美國片名則為《Silenced》,片名皆透漏了聾啞人士無法為自己發聲的處境。但在真實的司法程序上,我們許多人就如同這些聾啞人士一般,是再怎麼吶喊也無法被聽見的弱勢族群。更可怕的是,諸如此類的悲劇也可能正在世界的某一隅,無聲無息地上演著。
 

比鬼還可怕的是人,這個世界也遠比想像中的更加殘酷與黑暗,但正因為仍有無數像律師和醫生一樣的人在不屈不撓地奮鬥著。為了不讓社會扭曲他們的價值觀而奮鬥著,所以我們的人生,必須得不停地戰鬥。
 

🎥電影 #熔爐 #도가니

⏯平台 #myVideo影音隨看 #GaragePlay車庫娛樂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如果想看更多#關於字己的手寫語錄,可以到下方連結👇

👉IG追蹤// handwrittenself 

👉FB粉絲團// handwrittenself

#孔劉 #공유 #鄭有美 #정유미 #韓國電影 #電影推薦 #電影語錄 #語錄 #語錄集 #經典語錄 #手寫的溫度 #手寫分享 #繁體字 #英文書寫 #handwriting #calligraphy #cursive #writings #손글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