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浪漫

1 / 1



以前有段時間,當我一個人遇到很美好的事情的時候,心裡總會想著「要是現在有個伴可以分享有多好」、「如果這時候有個男生手可以牽,那該有多浪漫啊」⋯⋯之類云云。所以再美好的事情,也總是覺得好像缺了一個味。就算我會拍照發限動或是上傳臉書,也無法填補這樣的空虛。總覺得,美好的景色固然美好,但若不是以情侶的身份一起欣賞,就有點黯然失色。好像沒有那個另一半的我,就是不完整的我。

直到有一天,我突然發現,一個人,其實就已經很浪漫了。

我為什麼不好好感謝陪伴我這麼久的身體呢?我的手、我的腳、我的眼睛、鼻子、耳朵,它們讓我可以聞到草地的味道,可以讓我看見美麗的星空;我可以用我自己的力量,騎腳踏車探索這個城市,也可以搭車去海邊。夜深人靜的時候,我可以為自己泡一杯熱飲、蓋上毯子,寫寫日記,慢慢沉澱。

也許是習慣了、也許是決定不再等待了,也有可能是年紀到了(笑)。總之,我覺得自己現在這個狀態,已經是一個完整的自己了。就算以後也許真的有了伴,我想,維持這樣獨立個體的心理狀態,也才是健康的交往狀態。(萬一真的有了的話啦)

這個社會總是給單身者諸多焦慮,尤其是女孩們、女人們。但我想說,妳已經很棒了。寂寞的時候,謝謝總是沒有離開過自己的自己吧。:D


by 萬年單身但覺得這樣也不錯啊的圖文創作者 果粒



#單身 #一個人的時候 #世界上最忠誠的不是愛情是妳的小腹 #yabetoon #野比屯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