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被遺忘的時光裡,乘載著故事的界線,無聲點亮人們幽暗的過往

1 / 1

2020.07.15

走在九曲巷,感受著上百年微微斑駁的紅磚,藏著許多待人發現的故事,平日夜晚的街巷散發著不同於白天的神秘的氣息,在旅宿的背包客棧外佇立著一座隘門,是過去劃分著彼此的界線,後來因為日治時期的市區改正被一座座的拆除,而這座隘門並不是特地留下來的,只是靜靜地被遺忘,意外的在歷史的洪流中存留下來,成為了一項乘載著無數不平靜,卻充滿過往故事情懷的存在。

隘門佇立在街道中間,像搭起對街房子的橋樑,看著來來去去穿梭過的一切,似乎在提醒著人們,在這樣緊密連結的群體社會中,有時彼此之間的界線變得越來越模糊,總是不斷地將目光放在他人身上,遺忘了界線,沒有限度的給予溫柔,卻踩到了委屈自己的底線。

現在的隘門成為了一個紀念,與闡述某部分歷史的證據,不斷的提醒著人們不要踩著相同的路,重複寫下發生過的故事,我們是那樣的相融通透,但仍是獨立自由的個體,踩在牽起我們的鋼索上,練習著能穩固乘載我們的平衡。

#我們在鹿港相遇#二月日記

#illustration#drawing#插畫生活#插畫分享#插畫#圖文#圖文創作#電繪#電繪圖#手繪#電繪畫#療癒#短文#短文創作#療癒文字#自我成長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