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人身歷其境的《再見梵谷-光影體驗展》

1 / 9

等待許久《再見梵谷-光影體驗展》高雄場總算展出了!

從得知要辦展,早鳥票一出來就訂購,不幸的是後來遇到疫情延期,所幸目前疫情控制不錯,可以順利舉辦,展覽辦得有聲有色挺驚艷地,也不枉費大家期待那麼久!

也很慶幸當初沒有因為延期退票,才能得到特別的感謝小禮物(一套梵谷著作的介紹小卡)!

進入第一個展區,除了展示畫作介紹,還特地擺設一間梵谷「在亞爾的臥室」的場景提供給大家拍照留念。

其實梵谷對這個房間的創作一系列共有五個版本包含三幅油畫和兩幅信中的素描,而臥室也是梵谷本人最鍾愛的一件作品。

第二個展區,也就是這次展覽的重點「光影體驗展」。

這次的展覽有別於一般的藝術展覽,不僅有視覺和聽覺感受,甚至運用香氛,讓觀展者五感連結。

透過動畫讓梵谷的著作一幕幕活了起來,加上配樂和香氣襯托,令觀眾們能有身歷其境的感覺,真的是很別出心裁呢!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相信大家對梵谷的著作不陌生,無論是有點童趣風格的星夜還是充滿花香味的鳶尾花、向日葵又或者是梵谷的自畫像,每一幅作品都有許多動人的故事。

展覽中Angel特別喜歡「盛開的杏花」的動態展現,透過動態展覽清晰的色調搭配日本傳統音樂曲調,站在螢幕前就彷彿站在杏樹林下賞杏花,深深的感受到梵谷對於姪子的誕生是多麽的開心,從作品可以讀出梵谷的愛意與希望,生命的喜悅總是特別感動人心❤️

反觀梵谷生前最後一幅作品「麥田群鴉」是所有作品中最令人感到悲傷的一件。 背景天空逐漸暗下來,黑麻麻一片的烏鴉從麥田中中竄起,整張畫呈現出緊張、焦躁、絕望、悲傷與孤寂的各種負面的情緒感,強烈地展現出梵谷在生死懸崖邊緣的掙扎。

展覽最後一個展區是可以讓大家自由畫畫的地方,螢幕上也播放著繪畫技巧教學,大家可以來牛刀小試一下!

Angel特別製作一部短短的影片將展覽的紀錄分享給大家!

歡迎到youtube觀看👀,後半段有現場精彩的光影展錄影喔➡️ https://youtu.be/6BO63OKrUes

這個週末假日還沒安排嗎?

可以到高雄逛逛《再見梵谷——光影體驗展》喔!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再見梵谷光影體驗展 Van Gogh Alive

展出時間:2020 年 7 月 1 日 (三) 至 9 月 27 日 (日) 11:00 - 20:00

展出地點:新光三越高鐵左營店 10 樓(高雄市左營區高鐵路 123 號)

補充Angel在網路上找到展覽的音樂清單,有興趣可以上youtube搜尋聽聽看:

#音樂 #music #高雄 #梵谷 #梵谷光影展 #VanGogh #展覽 #逛展 #exhibition #藝術 #Art #文藝花園kunstgarten #波波黛莉 #popdaily #生活 #lif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