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酒大小事 |酒量真的可以訓練嗎 ? 怎樣才不容易喝醉 ? |盤點 6 個千杯不醉小技巧

1 / 1

每當假日來臨 ,總是會想要和朋友出去小酌一下 ,但總是很快就喝醉嗎 ? 究竟酒量能不能夠訓練 ? 今天就和小編一起當個喝酒小博士 ,看看究竟有甚麼辦法 ,才能讓自己不容易喝醉吧 !

酒量真的能訓練嗎 ?

其實酒量有一大部分原因跟家族遺傳有關係 ,通常父母酒量都好 ,那小孩也不會差去哪 ,反之也是 ,但還是有些人可以經過訓練而變好  !  

身體中有兩種酶負責在喝酒時分解酒精以及乙醛 ,研究指出若是反覆代謝就會增加酶的活性 ,也就是說透過不斷喝酒 ,確實可以增加酒量 ,此外隨著酒量增加外 ,也比較不容易產生不適和臉紅 。但相對的 ,只要一段時間沒喝酒 ,酒量又會倒退到原本的程度呦 ! 而酒量成長程度其實還是依每人身體狀況不同 ,千萬不要過度飲酒訓練 ,反而會對身體造成傷害啊 ~

ⒸⓁⒾⒸⓀ《 延伸閱讀 》台北3家隱藏版酒吧推薦

不易喝醉小技巧 !

既然酒量成長訓練有限 ,那就來幫大家整理幾個比較不容易喝醉的小技巧吧 !

  • 不要空腹喝酒 第一點絕對是不要空腹喝酒啦 ! 不只傷身體 ,也更容易喝醉 ,喝酒前一定要記得先吃點東西 。
  • 喝熱酒           熱酒像是白酒 、紅酒 、黃酒等 ,因為溫度高可以將一些沸點較低的醛類揮發掉 ,此外有些熱酒還有暖身 、減緩感冒不適的效果 !
  • 喝酒不要太快 酒精代謝是需要時間的 ,短時間內大量飲酒 ,身體來不及分解 ,當然就容易臉紅喝醉囉 !
  • 少喝調酒        其實喝調酒易醉這個說法只對一半 ,主要是因為調酒裡面有時會混一些較高濃度的酒 ,不知不覺就會喝超過自己平常酒量 ,導致有比較容易醉的錯覺 。
  • 不加碳酸飲料 如果和可樂 、汽水等同時飲用的話 ,會加快身體去吸收酒精 。
  • 加冰塊           加冰塊不僅可以讓酒變得更順口 ,也可以順道稀釋酒精濃度 。

加速分解酒精小方法 !

  • 吃水果           水果內的糖分可以加快乙醇分解 。
  • 上廁所           喝酒過程中可以多去廁所 ,將酒精透過嘔吐或排尿方式 ,一起帶出身體 。
  • 喝牛奶           牛奶可以延緩人體吸收酒精的時間 ,飲酒前喝可以增基酒量 ,酒後可以減少酒醉不適 。
  • 喝熱湯            可喝魚湯或解酒湯 ,都可以解緩宿醉喔 !

小體醒 !

以上就是一些與喝酒有關的小知識 ,最重要的還是不要飲酒過度啦 ! 畢竟『 飲酒過量,有害健康 』 。此外臉易紅的朋友們更是不要喝太多 ,因為代表身體較不易分解酒精 ,所以才會造成微血管擴張 ! 🍺

#喝酒 #酒量 #喝酒小技巧 #不醉 #解酒 

哈囉 !我是Konei~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目前正在九州留學中,將來會持續發布一些與日本有關的旅遊、美食、生活相關的資訊呦 !有興趣的話可以追蹤我🤗

-

✨其他台灣美食及資訊

ⒸⓁⒾⒸⓀ 台北隱藏版酒吧

ⒸⓁⒾⒸⓀ 台北民生社區咖啡廳

ⒸⓁⒾⒸⓀ 台北行天宮美食

ⒸⓁⒾⒸⓀ 花蓮超美觀海景點

ⒸⓁⒾⒸⓀ 花蓮童話屋咖啡廳

✨ 其他日本相關消息

ⒸⓁⒾⒸⓀ 森永X麥當勞聯名奶昔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日文學習APP推薦

ⒸⓁⒾⒸⓀ 九州必吃和牛燒肉

ⒸⓁⒾⒸⓀ 豪斯登堡必搭千陽號

ⒸⓁⒾⒸⓀ 日本網美必去打卡珍奶店

ⒸⓁⒾⒸⓀ 日本博多必去打卡景點

想看更多關於我的日本生活,可以到下面網址: 👇🏻👇🏻👇🏻

IG :             ningchiaoyang    💋💋💋

Popdaily:   Konei日本生活趣  🇯🇵🇯🇵🇯🇵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PIXNET:     KONEI。日本旅遊趣  🤗🤗🤗  

YOUTUBE: Konei  可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