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峰與谷》每一種處境都是恩典和禮物

1 / 4

I
最佳閱讀習慣之一,是劃重點摘錄,然而當你遇到一本全內文都很重要,還幫你標記好重點時怎麼辦?

我沒有誇張,這本書確實如此,而它值得你一讀再讀。

如果你人生正逢挫折,我會極力建議你看『峰與谷』,只因大家都說人在失意時應該努力充實自己,閱讀是非常好的選項,但療癒雞湯何其多,有些如隔靴抓癢,又有些過於艱澀複雜,人腦真正煩躁起來的時候,非常容易分心混亂,綜合以上因素,顯得『峰與谷』幾項特點再適合不過了。

一『從前有個聰明的年輕人,他悶悶不樂地住在山谷裡,直到有一天他去山頂,遇見了住在那裡的老人。』

從第一句話,你就懂了,這是一則寓言故事,在這則故事裡,年輕人和大多數的人一樣,會面臨順利或失落,高峰期來不長持續,低潮卻是難熬漫長,以線圖來看,不就像心電圖一樣嗎?只有是活著的人才會有起伏,因為這就是我們的人生。

請你無論如何,放慢速度閱讀,寓言雖然淺白,意義卻很深長,每個章節都希望你停滯一下,想想自己現今的處境,再讓故事領導著你,慢慢突破自身恐懼,前往更好的自己。

老人也以自身經歷,告訴我們『小我』的重要性,『小我』使我們感恩,且不易受傷,並有助獲得好人緣,一個勇敢、感恩、又有貴人相助的人,是不會在低谷待太久的,反之我們也都明白,高峰期的人最常犯的錯,是自我為中心造成的隕落。

其中前後呼應的,是分享的重要性,一個人的心若過度自私,心眼及格局過窄,想必也是不願意分享的,可是當我們經歷的越多,便能知道許多表面上利他的事情,無意間卻強壯了自己,才發現原來其核心價值,竟然是互利的。

如何脫離低谷?人在高峰如何持續?是每個奮鬥期的你我,不斷面臨的問題,我想絕對沒有一種方法能夠讓人一輩子一帆風順,但只要能養成正確的心態與視野,必然有助於減少逆境,幫助自己,也有餘力拉人一把。

#萊姆閱讀事
#史賓塞強森
#峰與谷
#人生
#跟著s編閱讀
#平安文化 #好書推薦
#低潮
#高峰 #閱讀日常 #書
#電子書籍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