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辦要去面試好緊張!三招面試技巧讓你準備好又加分~

1 / 1

剛畢業踏入社會當新鮮人是不是既興奮又期待?

但想到找工作要面試就讓你緊張到不行?

網路上一堆面試技巧感覺都很重要,卻不知道該從哪邊下手才好?

尼克小姐來幫大家整理三招面試技巧

快收藏起來!完勝面試找到好工作吧!

準備好自我介紹

面試八九不離十都會請應徵者自我介紹,這就像是一道前菜,引人目光和味道對就能令人開胃,這是讓對方留下第一印象的關鍵,準備好自我介紹非常重要,可以透過鏡子、錄影來練習。

🌟坐姿端正、雙手自然垂放在大腿上、微笑、眼神堅定、態度自信、口吻清晰

(這些非語言的訊息,可能比內容更重要)

🌟緊扣與應徵項目相關』的自我介紹內容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1. 基本資料:名字、畢業學校、工作經歷
  2. 『職務相關』的個人特質、求學、社團、工作經驗中的強項講出來
  3. 傳達希望有機會到貴單位服務
剛畢業的同學可以講實習或打工經驗,如果沒有也可以談學校表現或社團經驗,切記“緊扣與應徵項目相關”的內容。

準備好問題的答案

🌟工作內容相關專業問題:

👉務必參考徵才網上的「工作內容」、職務內容

👉如果有官網,一定要上去看!

這些能幫助你準備「面試官會想了解你是否具備這份工作應該要有的基本能力」,如應徵會計可以準備好申報XXX的流程、應徵糕點學徒可以談烘培經驗...

🌟從自我介紹內容挑出來問的問題:

自己的自我介紹自己承擔,不是啦,因為夠吸引人所以面試官從中挑出來問,例如在實習時的表現、舉個實務經驗。或是離開上一份工作的原因、做過的業務內容!

🌟個人題:優缺點、3~5年的生涯規劃、為什麼想來這裡工作?

切記一定可以保有自己的個人特質,但也要修飾的符合社會一般標準。
 IG為治療師篇

主動出擊

🌟面試快結束時,你真得很想得到這份工作,但感覺「剛剛沒有答得很好的地方」,或「面試官對錄取你有疑慮的部分」,請務必勇敢的爭取

我遇過面試官擔心我住太遠,如果錄取是否會來!我最後補充『我因為什麼....所以想要這份工作,我能理性你們的擔憂,但我希望能夠考慮我讓我到貴單位服務。』

🌟如果你有心中夢幻單位,不確定是否有職缺,或是否最近會釋出職缺⋯除了私下找人打聽之外,可以「主動」詢問,切記禮貌。

尼克小姐常常跟朋友開玩笑說面試就好像一場「和有好點感對象的約會」,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超級緊張的。

所以準備很重要,也可以幫助舒緩緊張囉!

祝大家可以面試成功,得到想要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