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嚐可樂最完美的溫度

1 / 2

昨天是一位朋友的生日。雖然生在七月的她是巨蟹座,但生為巨蟹座的她可是一點也不居家。

.

說起她就想到學生時期住宿舍時的各種荒唐事;例如半夜黑暗中在房間裡響起的吃餅乾聲,不小心修容過頭的京劇妝,越煮越多的滷肉,還有桌子上永遠喝不完的一罐罐可樂。

.

她說每天早上最棒的事情,就是聽到可樂釦環拉開時發出「啪!噗嘶~」的聲音,然後像喝啤酒一樣大口喝下,在打一個可以把大家都叫醒的早安嗝。聽說可樂一開始是作為神經進補,緩解疲勞之用。從她日復一日不屈不撓的精神,也不難想見這件事帶給她心理上的愉悅度,但生理上為了她的健康著想,我還是希望她可以收斂一點。

.

雖然現在的可樂中所含的咖啡因,比起剛問世時加入的從可樂果所提煉出的咖啡因含量減少了很多,過度飲用可樂和其他軟性飲料對身體還是有害的。

.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不過除了水之外,世界上每天消耗上百億不同口味的飲料,其中可樂就佔了3%,大約有19億瓶之多,成為世上最多人喝的飲料。但你要是生活在北韓或古巴,那大概只能印個海報貼在牆上望梅止渴,因為不管你哭得多麼聲嘶力竭,我只能抱歉地說:這兩個國家並未販賣可樂。

.

話說,可樂公司曾經表示,最能夠完美品嚐可樂的溫度是華氏34至38度,也就是攝氏約3度左右。下次大家要聚餐喝可樂或套威士忌前,記得去把冰箱溫度調低一下,或直接放冷凍也許更快一些。但不要像我一樣金魚腦發作乾脆直接忘了拿出來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