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侍酒之人:那些葡萄酒宅神教我的事》品味生活,今晚來一瓶葡萄酒吧!

1 / 4

I
堪稱葡萄酒神作的《侍酒之人》,花了我不少時間細讀。雖說平常偶有閒情逸致以葡萄酒敬意生活,但要論品酒的深奧之處,並非家裡擺座紅酒櫃就能概全的。

高完整性的參與式報導,作者比昂卡.波斯克因對侍酒師的好奇,辭去記者工作,一腳踏進葡萄酒神秘國度,按照慣例我們會看見專業養成的艱辛、光環,及背後不為人知的努力⋯⋯有意思的是,我並沒有看見太多的訴苦,偏向流程性質的寫過,呈現出作者勢在必得的野心,她不斷請求協助能更領進她、鍛鍊她的人,也改變了飲食、習慣等等生活模式。

正當我看的入迷,忍不住對侍酒師獻上最高敬意的時刻,段落走向進入心靈層面,這是一個有階段性且迷人的敘事能力。

成為侍酒師的重重考驗中,得到的不光是了解與精湛,你一定能在本書學到更多關於葡萄酒的大小事,但品酒過程那種專注於自身感受的狀態,以及挖掘周遭世界的悟性,令人嚮往卻難可得。

如果你也有品葡萄酒的習慣,除了乳酪之外,配上這本讀物吧,讀著讀著,說不定你會發現今天的葡萄酒味道不大一樣,似乎多了點不同以往的氣味,等候你去拆解它。

#萊姆閱讀事 #侍酒之人
#行路出版 #葡萄酒 #wine
#跟著s編閱讀 #書
#好書推薦 #分享
#閱讀日常 #生活
#知識 #monday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