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字千里-文字表達信念,也影響感受】

1 / 1

先來比較兩個詞彙:
“做工作”,如果沒有其他額外的形容詞,講久了就只有持平的感受,沒有東西激起更多火花。
“練功夫”,就有前進、成長、累積的感覺。

有個網路小說家「唐家三少」,年收1.2億人民幣,初看到這個數字時覺得不可思議,網路小說也能達到這樣的境界。而在此之前,過去的十三年裡,他每天堅持寫8000字。如果他只視這件事是“做工作”,我想是很難支撐他長期這麼做的。

文字被使用出來時(寫出或說出),其實已經詮釋了你腦中對事情的信念和解讀。我們來作個實驗:當你在腦中快速重複多次“做工作”這句話,出現了什麼畫面?再換上“練功夫”重複多次,又是出現什麼畫面?也許你可以從這當中去比較出來資訊量的差異。

如果有習慣寫東西的人,可以觀察一下自己習慣用哪些文字描述事情;而訊息經常只在腦子裡打轉的,也可以開始試著紀錄下來,這能夠有效幫助你去看看你都怎麼使用文字。好的文字能夠領你往好的循環走,讓你所需要的資源越來越充沛。

#心理 #正向思考 #情緒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