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禪繞畫舒壓】禪繞畫是什麼?!

1 / 1

禪繞畫對蘇菲亞來說是一個非常舒壓的創作時間,你們知道為什麼嗎?!

因為在創作的時候可以很自由的創作線條,將構圖纏繞於腦海中進行對等的創作設計,禪繞畫也是近期蘇菲亞剛嘗試的畫作,看著網路上的圖樣進行構想,沒有侷限的任意創作。

中秋節靈機一動的柚子風格 中秋節靈機一動的柚子風格

很多人應該會疑惑「禪繞畫是什麼?!」就讓我們一起來認識禪繞畫

禪繞畫(Zentangle®)

是由美國的一對夫妻Maria Thoms(瑪利亞 湯瑪斯) 、 Rick Roberts(芮克 羅伯茲)於2005年創立發布的。Maria 是一位字體設計師,當時在自己的工作領域已經小有成就,有自己的公司。Rick是一位經歷非常豐富的人,從事過很多種五花八門的職業,還有過多年的僧侶生涯。

在某一個再正常不過的日子,Maria 進行著她的字體創作,在一個大型的字母輪廓中描繪著簡單的、重複的圖案,全神貫注。而在一旁觀摩的Rick注意到了這一種非常專注的狀態,他們經過探討,發現Maria在創作時的狀態,與Rick在冥想時所體驗的感覺非常地相似。於是,經過不斷地研究和探索,他們創造了一系列方法和步驟,使任何人都能通過一種儀式感進入繪畫創作,並享受這創作過程中內心的平靜,而在這寧靜的過程中,可以奇妙地激發你腦海中沉睡的創意和靈感,最終獲得意想不到的驚喜。

禪繞畫對於任何人都可以很容易上手,大人、小孩、年長者都可以透過這個過程隨心所欲的創作,畫禪繞畫的過程中可以滿足創作的慾望湧泉,不需要高深的繪畫技巧,只要你「喜歡畫畫」!

想像一下,你也是從小就愛隨意的塗鴉亂畫,從點點、幾何、一直到抽象、寫實圖像,過程中都是充滿創造力的開始,千萬不要太執著於畫得像、畫得好,因為所有的創作都是無價的!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圓形的空間裡無限延伸你的創意! 圓形的空間裡無限延伸你的創意!

禪繞畫需要的工具非常簡單,只要一支筆、一張紙就可以開始你的無限創作,在你慢慢上手之後,就可以搭配上任一可以上色的色筆進行彩繪,當你感到心情不愉悅、內心充滿壓力感的時候,不妨拿出一支筆、一張紙,讓心情放鬆一下吧!

如果想看更多關於蘇菲亞的設計創作,可以到下方連結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sophiaxdesign

IG:https://www.instagram.com/sophia19870801/

Popdaily創作者計畫:https://www.popdaily.com.tw/user/1998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