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關於浣熊 〉以及我們能做的🐾

1 / 1

⬨關於浣熊⬨

浣熊源自北美洲,夜行性動物,擅長爬樹及游泳。

浣熊的視覺不發達,須依靠觸覺來辨別物體,同時浣熊的手手上有一層角質層,浸泡在水裡軟化後可以幫助提高靈敏度,所以在我們眼中才會像是時常在洗手,故稱牠們為「浣熊」。

浣熊雖為野生動物,但跟古代的野狼一樣,部分的投機浣熊會偷偷摸摸跑到當地居民家中摸走牲畜飼料或是廚餘垃圾,所以據說北美當地居民大部分都不會把浣熊當成貴客,反而經常因牠們的來訪而很頭疼。

後來有別的國家陸續看上這小東西可愛的長相,紛紛引進想作為寵物飼養或是買來當作賺錢工具,但殊不知,這浣熊是團不好惹的毛球,想馴服牠需要耐心及被傷害的勇氣,許多人類就因此在買來過不久就把牠們棄養了。

在日本,這些被棄養的浣熊拿出牠們破壞王的本領,損毀了許許多多珍貴的古建築。

但是這能怪在浣熊頭上嗎?

是人類決定要把一部份的牠們移到世界的另一頭,也是人類決定要馴養這些野性的動物,當然也是人類決定某一天就把牠們棄置於路口。

⬨我們能做的是什麼?⬨

經過這次的浣熊咖啡廳事件(因近期已被多次報導,就不在這邊多做說明,還不知道的朋友可以上網搜尋),我們不應該只是轉發分享咒罵這個店家,要知道這絕對不會是單一個案,任何以動物當作賺錢噱頭的廣告、店家、公司、活動我們都應該抵制,從馬戲團表演、跟野生小獅子合照到購買真皮真毛料衣物,或是主動去了解這些動物平常是怎麼對待,只把錢花在真正對大自然好的事情上。如果真心因為這次的事情而憤怒難過,那我們就要學習下次若也有這樣利用野生動物賺錢的商人,我們要想的是,去那邊消費跟可愛的動物合照留念,真的是因為你愛動物嗎?還是你只是愛照片下面顯示的讚的個數呢?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最後送給大家一句話:

讓我們保持單純的心去愛動物,但不要忘記用腦子去思考最佳方式。⸻上田莉棋

我們一起為這顆地球努力學習吧💚🐾

資料參考:

https://kknews.cc/zh-tw/nature/lm6b94b.html

https://zh.wikipedia.org/wiki/%E6%B5%A3%E7%86%8A

⟪ 別讓世界只剩下動物園 ⟫ 上田莉棋

文字 / 插圖:abbb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