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的藝術:52個打造美好人生的思考工具》-讓你我生活更精緻的枕邊聖典

1 / 4

無論如何,請將這本書納入必讀書單。

這是我第三次讀它,每一次都讓我點頭如搗蒜的醍醐灌頂,它發展出思考的本質,你會訝異這些篇幅竟然與我們生活難處有緊密的連結。而本書提供了52項思考工具,方便你隨時對症下藥。

小篇幅模式文通常讓我以為適合帶著走,不怕被打斷情緒,然而作者指正出的癥結太直接,也太私密了,閱讀時你需要高度專心的解剖自己。

雖說如何過上一個完美的人生,根本沒有萬無一失的解答,但魯爾夫.杜伯里認為只要能盡量避免掉那些不幸的因素,相對就有較高的機會獲得美好的人生。

勿妄擁戴偶像,也別將自己看得太重,所謂的歷史是一連串的偶然發生,而現今社會正以大量斷章取義的資訊,以及不自然的正向價值觀,將每一個人逼到絕境,告訴我們必須有更多的聲望與權力,過度期待他人對自己的看法,導致心靈承受超載,然而我們終究只是平凡人罷了,偉人的出現多是一個剛好的契機,智人演化的命運誰都攔不住,別再任意以為自己能改變全世界,人類有限的生命,最實際的掌握不過就是你的這一生。

如果你是個抱負極高的人,讀本書會有不適的刺痛感,許多理論似乎太喪了?那麼高度建議你再讀第二次、第三次,你會發現那些「喪」其實是一種篩選和專注,不知不覺你的重點也越畫越多。

以心理學和斯多葛學派的角度觀測本世紀智人的思考偏差,看似有著哲學系的飄逸,此作品似乎是更自我為中心,降低外來紛擾心神,從歷練中創造第二人格,重視屬於你的能力圈並不斷強化,可靠堅毅的人格與適度的距離,就像一張無形的大網,讓多數的不幸與災難難欺身,日子自然舒服順暢多了。

#萊姆閱讀事
#跟著s編閱讀
#生活的藝術
#生活的藝術52個打造美好人生的思考工具
#書 #閱讀日常 #reading #閱讀
#書評 #商周出版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