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這種傳訊息方式最讓人火大🔥盤點五大令人抓狂的傳訊息地雷!

1 / 6
現代人因為生活繁忙,或是因為相距甚遠,很多時候沒有辦法坐下來好好講一通電話或是視訊。透過Line,Messenger,WhatsApp等通訊軟體傳訊息成了現代人最普遍且快速的溝通方式。

大家好我是Ming!歡迎追蹤M.Y生活手札跟我一起看人,看劇,看生活!

在通訊軟體普及的情況下,有哪一些傳訊息的方式是大家不喜歡在通訊上遇到的呢?今天就來為大家統整出了,五大傳訊息地雷,一起看下去吧!

一、🔥敷衍式回答

-「欸!我昨天看了一部超好看的電影」

-  「是喔」

有沒有遇過興高采烈的傳了訊息給對方,卻只冷冷的收到一句「是喔」,「好喔」的經驗嗎? 根據我的統計最多人不喜歡收到的就是這種敷衍式的回答!!

懷著告訴對方有趣消息的心,卻收到這麼敷衍的回答,相信是誰都會不開心吧?下次回訊息時千萬不要再敷衍的說「是喔」就了事了!

二、🔥停在疑問句🔥

-「可以問你一件事嗎?」

這麼平凡的一句問句,為什麼會成為地雷呢?問題不在問句,在於你停在疑問句!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相信許多人都曾收過這麼一句沒有下文的「問你哦?」、「有空嗎?」、「方便嗎?」。也許我們是出於禮貌想要先詢問方不方便問這個問題,但是停在疑問句真的很令人抓狂呀!在不確定對方想問什麼的情況下,想回答的意願真的會大大大大的降低!

下次傳訊息問別人問題時,直接開門見山給它問下去,不要再停在疑問句了啦!

三、🔥錯字太多🔥

-「我昨天痴了一間從財團好吃欸!」

-「蛤?你說什麼?

錯字太多也是榜上有名!現代人因為打字快,常常會有出錯的時候,加上手機自動選字,常因此鬧出笑話,或是造成對方閱讀的不便。

想起當年我要跟一位學長道謝,稱他是我遇過最好的人,卻因為打字太快加上自動選字傳了一句「學長,你是我用過最好的人」事後還渾然不覺....

傳訊息前記得再讀一次自己打的文字,不要造成對方閱讀的不便,或是鬧笑話哦!

四、🔥長輩圖🔥

沒錯!就是你我都曾收過的長輩圖!相信大家都曾在過年過節收到阿姨叔叔、伯伯伯母、阿公阿嬤、爸爸媽媽,老師長輩傳來的長輩圖吧?這種時候回覆也不是,不回覆也不是,真的是十分的尷尬。簡單的一張圖,不曉得為什麼收到的時候心情總會莫名的阿雜。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拜託長輩們不要再傳長輩圖了啦!

五、🔥emoji太多🔥

-「🌸明天要不要一起去新開的咖啡廳☺️❤️

聽說很不錯欸🥰💕看起來人很多👍🏼☕️🍰」

emoji太多也是許多人受不了的一點!雖說文字沒有感情,簡單的emoji可以幫助我們更順利的傳達情緒和表情,但過多的emoji真的會造成閱讀的不便,不但沒有達到目的,反而造成反效果!想用emoji為文字增添表情的時候,記得酌量使用哦!

以上五個地雷你中了嗎?哪一點最讓你抓狂呢?相信每個人都有不同的打字習慣,其實我自己就是那個常常敷衍式回答的人,調查結果出來時我自己也倒抽了一口氣,擔心是不是已經被朋友討厭很久了!

還有什麼你不喜歡收到的訊息嗎?趕快留言讓大家知道吧!

📖延伸閱讀📖
🇰🇷韓劇:

👉🏻看膩愛情劇嗎?大家都在看的九部犯罪型韓劇!還不快追起來?

👉🏻《雖然是精神病但沒關係》金秀賢、高顏值韓劇,相愛相殺童話般的愛情故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雖然是精神病但沒關係》藍鬍子的故事,是童話還是殘忍的現實!

👉🏻《Born Again-重生》前世今生的愛恨情仇

👉🏻《機智的醫生生活》高品質韓劇,2020上半年最高品的韓劇

👉🏻《夫婦的世界》當你的世界在一瞬間崩塌,你該如何守護愛情

💣五大地雷系列:

👉🏻[美妝]五大妝容地雷!這樣化妝真的母湯!

👉🏻[生活]五大搭乘大眾運輸的NG行為!拜託這種行為先不要!

👉🏻[韓劇]五大爛尾韓劇!這種結尾我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