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尋目標以前 5】將對手當成自己的養分吧

1 / 1

很快就來到這個系列的最後一個篇章,你是否已經找到離開起點的方式了?還是你已經離開起點展開新的一段歷險?如果還沒,或許是你低估了自己,那麼請繼續看下去吧。

 

很多人要實踐目標前總是會習慣性的小看自己,認為自己做出來的東西不專業,一定比不上領域頂尖的人,但是還沒開始做之前,怎麼會知道自己的成品會是如何呢?

 

看輕自己也限制了自己

 

這是一個很不好的習慣,也是阻擋你去嘗試或達成不可能的罪魁禍首,你必須知道其實你比你想像的還要厲害,只是你一直以來限制了那一個自己。

 

你覺得你想要進入的那個領域裡的人們,他們比你早踏入,也已經累積了一些成果,甚至是讓你望塵莫及的成績,但那是因為他們早已努力了很久,而你尚未開始,因此就以為自己做了之後也無法如同他們一樣。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你認為自己比別人差只不過是想像

 

可是這些都是你自己認為的而已,僅僅是你的想像感覺,並不是真實發生的事,比他們晚開始做並不代表你比他們差勁,很多事情短期是看不到成果的。

 

雖然大家都說不要跟別人比,跟自己比就好,但現實生活中想要攫獲盛燦的結果,還是必須比別人更特別、更吸引人、更有效果。

 

跟自己比,對手是拿來利用的

 

不久前我看到一句很有意思的話,我們應該把自己當成競爭者超越自己,而對手其實是一種陪伴,是一種激勵自己的存在也是一個量表,藉由對手來反思自己有無進步,互相鞭策成長。

 

試著把對手或是某領域頂尖人物看成是策勉自己的存在,而非打擊自己的角色,試著研究他們為何能夠取得巨碩的成果,從而思考自己可以怎麼做。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即使你和他在做的東西極為相似,但其實同一件事或同一個點子讓不同人來做,每個人做出來的都不盡相同,既然不一樣那何從比較呢?

 

藉著對手讓自己更好,而不是自甘墮落,吸收別人做的好之處,轉化成自己的養分。

  

最後請記得,不要急著想看到成果,做一個禮拜一個月可能都還不會有什麼結果,要做到三個月、半年、一年甚至更久,最重要的是,你要實際去做才會慢慢瞭解自己該怎麼做,也會在行動中看到自己其實不差,我想這是最棒的收穫吧。

 

 

我是提筆心手,每天寫點甚麼,讓你看點甚麼,從生活中提煉值得用心體會的觀點,幫助你生成新的思路。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更多自我成長/夢想追尋>>提筆心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