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捏母湯!!!! 自己的手機自己訂規矩,手機強迫症者最無法接受的事

1 / 1

「手機強迫症」、「手機潔癖」,是我給自己的標籤。誰誰誰?如果看到這個標籤,你也頻頻點頭,那恭喜我們可以成為好友了!這篇文章一出,相信我的明白終於有人會懂!!但其實,很多強迫症的背後是因為知道一些小知識,而迫使自己必須遵守自己的規矩;所以,一定要看到文章的最後,強迫症最終級症頭,是鮮少人知道的潛在知識。當然知識的背後,也依存著每個人的想法與使用習慣不同,趕快來見識看看那些無法被手機強迫症者接受的事吧!

                                                                                                                 

好想點開,數字紅點的魔力

「必點開數字紅點」,相信是很多手機強迫症者的癮頭。如果看到周遭的人,手機一打開,各樣App那些上百或成千的紅點,對於我們而言簡直無法度,如果是廣告通知訊息,在強迫症者的習慣中,就是不輕易下載、加入那些以促銷為目的的帳號、群組等。

                                                                                                                                    

不要摸到我的鏡頭,鏡頭是我的地雷

算我求求你!無論你握著、接著、拿著,怎麼樣都可以,但唯獨摸到鏡頭這件事,千千萬萬母湯!!有時候就連強迫症者本人,不小心摸到自己的手機鏡頭,也會默默對自己生氣,心裡罵著「吼,居然摸到鏡頭了!」然後仔細拿著各角度擦拭鏡頭,直到無指痕髒污。

小知識

手機鏡頭太髒對拍照和錄影有很大的影響,像影響對焦、影響進光量、拍出來是否會有模糊、畫面雜點等,所以大家要注意手機鏡頭的清潔和保護,才能拍出美美質感好的照片唷!

Credit by Indivar Kaushik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App下載前三思是否實用,並定期清理不常用的App

有些人是最近流行的手遊、各樣式的拍照軟體、修圖軟體和交友軟體、社群軟體,通通看了不錯就下載。強迫症者除了會在下載前三思之外,也會上網看看評價及使用狀況、安全性等。另外定期瀏覽手機程式,將不常用的或廣告過頻繁的程式刪除,才可以保持手機的健康度唷!

小知識

下載過多的應用程式一方面會容易造成手機容量不夠、使背景作業程式增加負荷,甚至如果是安全性不夠或參雜廣告的程式軟體,也會造成手機被駭的風險唷!

                                                                                                                                 

手機螢幕比馬桶還髒,定期清潔手機螢幕及機身

研究發現手機螢幕含菌量是馬桶的3倍、3.5倍甚至10倍的數據都有,先不糾結到底是幾倍,但重點就是手機螢幕很髒!很髒!很髒!

用一個很簡單的生活模式來說明,人的雙手除了上百次的摸臉抓癢等自然反應外,另外還有各樣式的與外界接觸:拿東西、抓把手、收付錢等等,手上的細菌成千上萬,可想而知手機的細菌就是從你的手上沾染上過去的,當然也會有貼聽電話臉上油垢髒汙等因素。所以定期的用酒精棉片(在有貼螢幕保護玻璃下)或眼鏡布擦拭你的手機,的確是必要的。

小知識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如果有貼螢幕保護玻璃的狀況下,用酒精棉片、微濕的面紙擦拭都可以,消毒用的酒精請噴在欲擦拭的面紙、布上,再擦拭手機唷!不建議直接噴在手機本體上。另外,如果是裸機的狀態或只貼保護薄膜,建議還是可以詢問專業人員建議的清潔方式。

Credit by United Nations Covid 19 Response

                                                                                                                                              

強迫症最終級,百般珍惜快門壽命

拍照打卡、吃飯手機先吃這些相信是許多人的手機使用習慣;但身為強迫症最終級的本人,曾經連另一半也直搖頭覺得誇張的是,你知道嗎,手機鏡頭內的快門也有使用壽命!

好的,當然有一派的聲音是,現在科技發達,鏡頭快門的做工技術通常很好,二來,如果不是專業攝影師也不會拍到那幾萬張的數目,所以多數人通常不大擔心。

當然這邊還是小提醒,主要端看每個人的手機使用習慣和想法觀念,基本上平均一支手機會使用超過三五年,且如果每次的小旅行、國外旅行,都會拍照加錄影都是近一千或千起跳的檔案,上述條件就像我本人都很符合的話,我會百般珍惜快門壽命。

小知識

每拍攝1張照片,記2次快門。基本而言,目前市場上的快門壽命基本10萬次起跳,越好的品質都達30、50萬次以上,這是以一般相機鏡頭而言,手機的話應該也差異不遠,但確切能使用的時限,還是要依照環境氣候、使用習慣、保養是否得宜還有所不同。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如果以本人的邏輯想法,其實快門壽命可以理解成折舊的概念,每拍一次照,都耗損減少一點壽命,快門使用越頻繁狀態下,相對拍出來的照片質感也會有所影響,當然這部分除非上述條件都有交互影響下,不然其實肉眼也辨別不太出來照片質感的差異。

但因為有了這個小知識,會多留心並珍惜自己手機的快門壽命,一方面也是希望每次拍出來的照片質感是好的,所以平時就會避免一些不必要的拍攝,相對的也可以減少照片占用手機空間容量唷!

Credit by Kim Ui Jin

                                                                                                                                  

Cover credit by Omar Al Ghossen

#生活 #強迫症 #手機潔癖 #手機強迫症 #小知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