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好相愛,不要吵架

1 / 2


在生活中,妳是否常常為了一點小事,就一言不合地和別人吵架,等情緒平復後,又會心生後悔?

吵輸了,心裡不服氣;吵贏了,卻傷了和氣。

一對夫妻吵到離婚,兩個好朋友吵到鬧翻,同事之間吵到心生芥蒂,殊不知,吵架里所產生的壞情緒,到了最後,買單的都是自己。

最近我和同事因為處理訂單的進度不一而發生激烈的爭吵,我甚至激動地想要離職,忍不住給老師打電話求救,老師聽完我的故事, 笑笑說:「所有的爭吵,都是情緒的宣洩,人之所以活得累,很多時候就是因為爭吵得太多,過於攀比計較。」

你並不知道,一直爭吵計較,不僅會把自己的情緒弄糟,還會影響自己的生活。

老師還對我說了一段很有道理的話:如果你本身是對的,完全沒有必要的生氣;如果你是錯的,那麼沒有資格生氣。

是啊,生氣,其實就是用別人的錯誤,懲罰自己。

生氣太多、爭吵太多,只會傷害了自己的身體,同時也擾亂了自己的心智。

我們又何必爭爭吵吵,給自己的人生留下太多的煩惱和困擾呢?

心寬,是治癒一切的良藥。

遇到垃圾人,學會和氣相待;遇到糟心事,學會一笑置之。

人到了老師的年紀,便會逐漸領悟到:一個人最好的修養,是寬容大度。一個人最頂級的智慧,是溫和謙讓。

老師在Ending時說:「一輩子,真的很短。和每一個你生命中遇到過的人, 好好相愛, 不要吵架。」

夜深人靜,老師的話猶言在耳,心情變得舒暢寧靜,老師真的是個有大智慧的人,希望生活中每一個不知道如何解決吵架問題的妳,不要受情緒的傷害,可以找老師開導情緒指引光明唷~~

#戀愛 #婚姻 #告白 #蕭張 #天馬茶房 #蕭博士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