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必挑戰的 5 種水上極限運動 ,沒試過別說你青春過 ! | 夏季生活

1 / 1

炎炎夏日就是要去海邊 ,去了海邊後除了玩水 ,還可以嘗試些甚麼運動呢 ? 今天就要來告訴大家趁年輕時一定要嘗試的幾項運動 ,看似困難但初學者也可以好好享受 ,那就趕快讓我們看下去吧 !

▼ 衝浪

首先第一個最易嘗試而且花費最少的海上運動就是『衝浪』 ! 為甚麼說是最容易呢 ? 因為衝浪其實有分兩種 ,一種是高手級別在外海衝真正高浪 ,也就是我們平常電視上看到的 ,可以在完全捲起的浪中滑行的衝浪 ;另一種則是適合新手們 ,在岸邊滑行的小浪花 !

通常新手只要在岸邊學習如何從浪板上站起來 ,接著就可以直接下海體驗了 ,只要抓對浪花打來的時機毫不猶豫站起來 ,成功機率其實非常高 ,即便是小小的浪花 ,也可以讓你體驗到在海上划行的快感呦 ,至於想去外海衝浪的話 ,就要真的練過再去啦 ! 

※ 特別提醒 : 如果真的想嘗試衝浪運動 ,而不是單純拍美照的話 ,強烈建議大家一定要穿著防磨衣以及長褲 ,畢竟海中還是有很多雜物以及小生物 ,一不小心就會受傷 ,像是小編當初可是穿著長褲長袖下水 ,最後還是被水母電到 ,痛不欲生呢 !

※ 推薦地點 :  烏石港 / 龍鳳漁港 / 西子灣 / 佳樂水 / 豐濱河口

▼ SUP 立槳衝浪

第二個與衝浪相似的海上運動就是『SUP』 ,也就是俗稱的立槳衝浪 ,與衝浪相較簡單一點 ,因為SUP板的浮力比較大 ,所以比較容易站在板子上 ,因為付有划槳 ,即便是在平靜的海面上 ,也可以透過划槳前進 ,很適合熱愛在海上拍美照 ,又不想把頭髮弄濕的女孩們來嘗試 。

※ 特別提醒 :  注意防曬 ,因為長時間待在海面上容易曬傷 ,但如果要使用防曬油 ,請挑選 『海洋友善防曬』,才不會傷害到寶貴的海洋生物們 。

※ 推薦地點 : 象鼻岩 / 旗津 / 大鵬灣 / 龜山島牛奶湖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浮潛 & 深潛

熱愛探險海底生物的話 ,絕對要來嘗試浮潛啦 ! 只要帶著潛水鏡 ,漂浮在海面上就可以觀察美麗的海底世界 ,光是想像就很浪漫 ,因為通常會有教練拉著繩索帶領你往前 ,所以即使是不會游泳的人也不用擔心 !

如果光是在遠方觀看已經無法滿足你 ,那就嘗試深潛吧 ! 而深潛又分為需攜帶氧氣瓶 ,以及不須氧氣瓶的自由潛水 ,但因為自由潛需專業技術 ,除非有考取專業證照否則不要自行嘗試 ,很有可能會發生意外 !

※ 特別提醒 :  深潛時請盡量用雙眼去觀察就好 ,不要用手亂觸摸珊瑚礁或海洋生物們 ,畢竟有些物種可能有毒 ,也可能會無意間去傷害破壞他們的生活環境 !

※ 推薦地點 : 龍洞 / 潮境公園 / 後壁湖 / 小琉球花瓶岩 / 澎湖七美島

▼ 拖曳傘

拖曳傘絕對是人生一定要嘗試一次的運動 ,畢竟除了搭飛機外 ,能從高空俯視海洋的機會真的不多 ,因為海洋深淺度不同 ,所折射出的顏色也都不一樣 ,一定要好好用雙眼去觀看才能體驗到大自然帶來的感動 ,雖然現在不能出國 ,但強烈建議大家一定要去長灘島嘗試一次拖曳傘 ,那邊的海洋真的非常漂亮 ,而且價格又非常便宜 ! 

※ 特別提醒 :  如果攜帶手機或相機上去 ,請一定要抓緊 ,否則掉下去就一去不回啦 ! 尋找評價及安全性高的店家 ,不要因為價格便宜就跑去設備看起來老舊的店呦 !

※ 推薦地點 : 澎湖

▼ 快艇滑水

接下來介紹的運動除了海上外 ,也可以在河岸執行 ,那就是『快艇划水』,他的板子會固定兩隻腳 ,與單板滑雪一樣 ,透過拉著繩索並以快艇驅動往前 ,因快艇驅使速度很快 ,所以如果成功站起在水面上滑行 ,絕對可以感受到乘風破浪的超級快感 ! 而快艇滑水的另一個有趣地方就是可以乘坐快艇 ,畢竟快艇要價不斐 ,光是能夠坐在快艇上聽著音樂順便遙望海岸風光 ,就是人生一大享受啦 !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特別提醒 :  與其他運動相比費用較高 ,但非常值得去體驗 ,絕對不會後悔 ! 此外建議是隔天沒事的時候去體驗 ,因為初學者不太會控制抓繩力道以及方式 ,通常隔天會因為雙臂使用過度 ,非常痠痛呀 ! 最後記得掉入水裡後盡量不要張開嘴巴 ,如果不小心喝進太多河水 ,小心隔天拉肚子 !

※ 推薦地點 : 社子島

▼ 總結

以上就是小編親身體驗過 ,且大力推薦的水上運動們 ! 但在嘗試這些運動時請先評估自身能力 ,不要過度勉強以防發生意外 ,大家一起跳脫舒適圈 ,嘗試新鮮的運動 ,讓今夏來點不一樣的回憶吧 !

我是Konei~

目前正在九州留學中,將來會持續發布一些與日本有關的旅遊、美食、生活相關的資訊呦 !有興趣的話可以追蹤我🤗

✨其他台灣美食及資訊

ⒸⓁⒾⒸⓀ 台北松山隱藏美食

ⒸⓁⒾⒸⓀ 台北民生社區咖啡廳

ⒸⓁⒾⒸⓀ 台北行天宮美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花蓮超美觀海景點

ⒸⓁⒾⒸⓀ 花蓮童話屋咖啡廳

✨ 其他日本相關消息

ⒸⓁⒾⒸⓀ 森永X麥當勞聯名奶昔

ⒸⓁⒾⒸⓀ 日文學習APP推薦

ⒸⓁⒾⒸⓀ 九州必吃和牛燒肉

ⒸⓁⒾⒸⓀ 豪斯登堡必搭千陽號

ⒸⓁⒾⒸⓀ 日本網美必去打卡珍奶店

ⒸⓁⒾⒸⓀ 日本博多必去打卡景點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想看更多關於我的日本生活,可以到下面網址: 👇🏻👇🏻👇🏻

IG :             ningchiaoyang    💋💋💋

Popdaily:   Konei日本生活趣  🇯🇵🇯🇵🇯🇵

PIXNET:     KONEI。日本旅遊趣  🤗🤗🤗  

YOUTUBE: Konei  可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