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錢配得上擁有愛情嗎?我是女生,我覺得存錢超重要!!

1 / 1

沒有錢配得上擁有愛情嗎?

錢買不到愛情嗎?

前不久看到一個發文很有趣,一個女生發表了她的感情觀:「月薪 5 萬以下不是我不喜歡,而是你根本不配擁有愛情」,引起熱議,有人覺得這才是人生,也有人說女生太現實。

我的月薪目前也沒有 5 萬,但我是這樣想的,5 萬這個數字只是一個比方,重點在於在經營感情時有沒有足夠的選擇權。

並不是說有錢就會快樂,沒有錢也有沒有錢的過法,但是在關係裡,金錢匱乏的時候,選擇就會相對少很多。

想吃大餐的時候考量金錢,最後選擇了路邊攤、想送禮物考慮了預算,最後只有一張手寫卡片。

我也很喜歡路邊攤跟手寫卡片,但偶爾也想吃個高檔景觀餐廳或收到驚喜大禮,愛情裡少了錢,選擇限縮了太多,更不用說把沒錢這件事帶入婚姻。

貧賤夫妻百事哀

「貧賤夫妻百事哀」這句話到現在這個年代都適用,確實,要經營一個家庭的壓力真的不小。

家庭的房租、水電、交通飲食、小孩的學費餐費補習費。如果再加上雙方長輩的生活照顧支出,這麼大的壓力下,情緒難免不好,口角也就跟著多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連生活都過不去了,還有多少力氣去經營感情呢?」

本文摘錄自我的網站為什麼要存錢?健康、感情、自信,沒有一個不需要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