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搬走了我的乳酪"懶人包📔乳酪可以是任何你想要的事物

1 / 2


這本書從出版以來便成為暢銷排行,各大專家名人推薦,也常被公司選為員工推薦讀物。任何版本內容都大同小異,只要選擇自己喜歡的排版方式讓閱讀進行得更順利即可。讀完這本書大約只需要一小時的時間,當中你會不斷覺得「咦?這好像現在的情況」「難道在說我嗎?」

仔細審視一下,對現在的你來說,什麼是你的乳酪?你有多想得到他它?你的方式對嗎?舊乳酪是否已在漸漸變質?如果你能無所畏懼去追求乳酪,你會怎麼做?

我最喜歡並且影響我最大的一段是:在你還沒找到乳酪前,先想像你在享用它,這會幫助你更快找到它。
剛結束水深火熱的考生生涯,每當我覺得快撐不下去時,想像著自己已經考取,興高采烈地分享著自己上榜的消息,為新工作做準備,到了新的職場遇到新的同事,做著自己夢想中的工作,過著理想的生活...,讓我覺得自己又有動力繼續努力下去了!

故事大致上是在一個迷宮裡住著四位主角在其中尋找乳酪的故事,其中有兩隻老鼠:好鼻鼠和飛腿鼠、以及兩位小矮人猶豫和哈哈。
故事一開始他們便在迷宮中的C乳酪區找到他們以為足夠吃一輩子的乳酪,但一陣子後這裡的乳酪卻突然消失不見,而好鼻鼠和飛腿鼠便立刻出走並很快找到新的更大的乳酪區。而猶豫和哈哈卻只是不斷返回C乳酪區查看乳酪還在不在。而最後哈哈也決定踏上旅程去尋找新的乳酪,當中牠不斷在牆壁上留下各種標語,最後他也找到了更大的N乳酪區,並且在那裏遇到了牠的兩位老鼠朋友,哈哈希望裹足不前的猶豫能發現並依循著標語找到他們夢想般的超大乳酪區--N乳酪區。
以下就是哈哈在牆上所列下的所有標語,不用看過這本書單純看看標語也能有很深的啟發。如果有興趣的話,買回來一下就能看完,是本很有寓意的書

🧀有了乳酪,你就會快樂
🧀乳酪對你越重要,你就越想擁有它
🧀如果你不改變自己,你就會被淘汰
🧀如果你對未來無所畏懼的話,你會怎麼做呢
🧀要常常嗅一嗅乳酪的氣味,如此你才會知道它何時開始變質
🧀往新的方向移動能幫助你找到新乳酪
🧀當你擺脫了自己的恐懼,你就會感到無比的暢快和舒適
🧀在還沒找到乳酪前,先想像我正在享用那些乳酪,這會幫助我快點找到乳酪
🧀你越早放棄舊乳酪,你就會越快找到新乳酪
🧀進入迷宮裡尋找新的乳酪,是比繼續停留在已經沒有乳酪的地方要安全得多了
🧀食古不化的想法,不會幫助你找到新的乳酪
🧀當你覺得你會發現並享受新的乳酪時,你就會改變你的路徑
🧀及早注意事情的小變化,就能幫助提早適應即將到來的大變化

我是從台北嫁到新竹的新竹媳婦,歡迎追蹤我的IG了解我更多日常唷:)
https://www.instagram.com/yungyi_wang/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