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以為很難的目標,其實只要...

1 / 1




很多事情看似簡單,實則不容易,有些事情看似困難,實則沒想像那麼難。我很容易看錯一些事情的難易度,比如說我以前覺得我挺會寫作的,要創作一些言之有物的內容並不困難。然而實際做起來才發現沒有我想像的那麼容易。又例如我覺得減重很容易吧!只要控制總熱量,盡量多運動就會瘦了,可是實際運作下來發現現實誘惑實再太多了,為什麼我要減肥的時候朋友才頻頻找我吃吃到飽燒肉、吃到飽壽喜燒.....


我有時候也會誤會所謂困難的事情,比如有些事情我認為很困難,而一直沒有嘗試去做。像是我至今還沒有學開車考駕照,像是我認為要當業務很難,但很可能只要掌握入門沒那麼難。像是我之間認為要存錢很難,但其實只要設定個定存,每個月自動強迫儲蓄就好了。像是我以為投資股票很難,但開始爬文,實際購買後發現,入門沒這麼難,難的是我們沒有辦法預測未來。只能評估評估再評估。

諸如此類我們對於事情難易度的想像往往並不精確,這些事件體驗下來,我有個小小建議,我建議大家先嘗試再說,如果失敗了或是卡住了,就找原因看看能不能解決或進步,不斷找新的資源加入目前的計畫中,久而久之就會離目標越來越近。當然事情的難易度是也存在一定的客觀事實,例如你想購買300萬小屋和購買千萬豪宅就有很大的差異。例如你想單純瘦身或是想要精緻的線條難易度也很不同。

在目標面前,我們的起點是掌握如何「入門」,入門和精通在實力上有很大的差距,但是入門所花的時間也少很多。而且,大多時候,只要入門就夠了!到底哪些事情需要精通,我們入門以後再說。

以後會想討論「如何快速入門」這個主題,又有新動力創作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