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上六天班之計程車插曲】

1 / 1

連續上了六天班,心中的儀式感作祟,跟舍監說,今天下班的時候全家人去逛一逛好嗎,他同意了,可是等他下班接我們再去百貨公司就晚了,我跟他說,我自己想辦法順行程,下班直接在信義區會合。

.

他又叮囑了我一句,要坐計程車。

.

因為知道我愛走路愛搭公車,他每次都說,為了安全妳不要這樣做,可是這二次只要他一叮囑,搭計程車就會遇到怪人。

.

上次在樓下攔車,被奇怪計程車司機唸了很久,這次學聰明叫車,車子一到,柚子還喊了聲,哇,好酷的車(但我不懂車也看不出來型號)。

.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上車後我跟司機先生表明我要去保母家接阿福,他看著後照鏡點一下頭沒有出聲,然後就逕自開到反方向,我心想他可能想走另一條路,我也不喜歡左右別人,會到就好。

.

可一到路口,他往回開,我驚訝的說,我剛剛說我們要去...。講了三次,他才出聲說,我又不是不認識路,妳不用一直講,妳這樣反而會害我開錯路。

.

說完他又開回我家門口,對,繞了一圈,但車上有小孩,忍辱負重我知道怎麼寫,他也開始念起來,我說對啦都可以到,是我誤會了,沒事沒事。

.

開到了保母家,他以為是大禹治水,過家門不入,直接開過頭三個紅綠燈,我請他停他像沒聽到,我說過去很遠了拜託回頭可以嗎,他說,還要回頭很麻煩欸(我心想那不然你要載我去哪裡,麻煩?不是錶照跳嗎?)

.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但我還是好聲好氣請他折返,說了二次他才折返,停在保母家對面,因為距離很遠,保母阿姨看不到我們,我拜託他迴轉,他很生氣,然後說,妳打電話給她要她走過來不就好了,我打給保母阿姨,因為電話可能沒帶,也不是停在我們約定的地點,阿姨沒發現我們,他邊唸邊說,妳現在下車去叫她,把小孩留在車上。

.

柚子聽到很緊張,馬上說,媽媽,妳不要把我留在車上,我要跟妳一起。

.

想也知道我不可能把他留在車上,和一個陌生人在一起,可是小孩不懂大人,他以為對方那樣說就是真的,趕緊牽著我,加上說了那幾句話,司機開始罵他說,你是不是男孩子,怎麼這麼懦弱,我兒子我叫他幹嘛他就會幹嘛,你真是羞羞臉,你最好給我乖乖坐好,腳要是踏出去弄髒我的車試試看。

.

柚子聽了更緊張,我抱著他說你不要怕,媽媽下車也會帶你一起,我不可能把你留在車上。這時候保母阿姨打電話來,可能等不到我們又上樓拿了手機打給我,其實已經過很久,他也罵很久,但小孩在,為了安全我也不與他爭辯,後來保母阿姨打來,就說到對街找我們,他還在罵,等保母阿姨走近,我作勢要開門接小孩就馬上抱柚子下車,跟他說我們在這邊下車了。

.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下車後,保母阿姨覺得疑惑,不是要去百貨公司怎麼下來了,我跟她說了原委,她也生氣的說,又不認識怎麼可能把小孩留在車上。

.

我也對於她還要幫我把小孩帶到對街覺得很抱歉,後來就攔車上了別台計程車,舍監打來,我跟他說了情況,他覺得怎麼怪人那麼多,我也感到無奈。

.

第二台計程車司機聽了跟我說,神經病,誰願意把小孩放在一個不認識的人車上,我建議妳投訴他,柚子也跟我說,他剛才很怕,那個叔叔罵人很兇,我不想跟他在車上。

.

我跟他說,你看著我,我不會去哪裡單獨把你留下來的,別人怎麼說是別人說的,你要相信媽媽,知道嗎?!

.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原本我們下班很開心去麵包店

#沒買麵包但阿姨招待他二個司康

#結果驚魂了一下

#幸好爸爸馬上來接我們了

#晚上心情不受影響

#先生能拍出這種照片我已知足

#追蹤IG

#chutaidaily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祝太的台北日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