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式寫作告白:寫作契機、靈感、如何寫作,以自己的方式敘述你的故事,讓這個故事有完整的劇情!

1 / 1

撰文作者/ #LoisCálida#洛伊斯
 

「 妳知道當時妳跟我說過這麼一句話:『 為什麼文章不寫出來給大家看 』,因為這句話促成我開始寫作的契機。」
 

「 原來我有這樣跟妳說過阿~ 」
 

寫作近半年的時間,真的從沒想過自己有一天會開始寫文章,這讓我想起以前看過的一部美劇 ——《凱莉日記》,隱約記得凱莉在高中最後一年在時尚雜誌編輯實習,透過日記了解她的生活,對當時的我來說這樣的生活,我抱持著憧憬,心想我也想過這樣的生活,開始寫作文章,感覺很專業且有趣,也許在那時候就點燃了火苗。
 

以言語表達我不慎在行,每每腦中有許多想法卻不知道該怎麼口述出來,唯有執筆抑或者是坐在電腦前才能坦蕩蕩的將想法表露無遺,而那個契機讓我在去年 12 月 申請參與波波戴莉的 #創作者計畫 ,點燃的火苗如含苞待放的花朵正等著綻放,緊接著,成為 Poperazzi 小編輯,每週交稿兩篇文章,對於同時擁有其他身份來說是一大挑戰,卻也不讓人感到壓力。
 

我喜歡《實習醫生格蕾》講述故事的方式,前導的人生告白,引導後續在醫院發生的事件,最後又以醫術相關辭彙融入到人生哲學中;YouTuber Serene 及作家張西兩人的故事敘述也經常讓人讀過後有畫面是我非常欽佩的!
 

很多人都跟我說我不會寫作,但我認為這是每個人與生俱來的能力!從小就會收到老師給的許多作文主題要大家發想,同時需保有起承轉合的方式寫出1000字以上的文章,想起來了吧!你會寫,但可能不喜歡寫這麼多字或者想太多事,將你心中想表達的方式呈現出來也就變成一篇文章,很神奇吧~
 

我也想像小說一樣,讓人讀過腦中會跟著浮現畫面,本來還在思考關於短故事分享該怎麼撰寫,被侷限在「我的故事真的有人會想看嗎?」但老實說沒試過又怎麼會知道呢?就算沒人想看好了,你也只是以自己的方式敘述你的故事,讓這個故事有完整的劇情罷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至於文章該如何寫的好,我也還在學習當中,但多閱讀小說、詩集等等作品對於文章內容確實是有益處的,也記得發自內心的將想法轉換為文字。
 

啊 ~ 寫作靈感呢?我怎麼找到的,時時刻刻探索你的生活且觀察、紀錄它,你會發現有很多東西可以寫,或者自己擬定一個大方向以樹狀圖的方式自行衍伸小細項,像是夏天,可以讓人聯想到音樂、影集、打卡、美食等等。
 

我也正以我的方式訴說我的故事,你呢?
 


 

Instagram : soyloisch
 

#寫作 #生活 #寫作靈感 #契機 #PopDaily #如何寫作 #短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