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尋目標以前 1】不要再準備了,準備好也為時已晚了

1 / 1

有了方向或目標,為什麼卻還是在原地,這是一個許多人都會遇到的問題。

 

有時候不知不覺的一個月過去了半年過去了,甚至迷迷糊糊的又要跨年了,這時才驚覺自己還是原樣,沒有任何改變,與目標的距離仍然和原先一致。

 

想要準備好再開始做其實是一種拖延戰術,也就是幾乎所有人都有的拖延症。

 

同時代表著你對你所設定的目標沒有太大的熱忱,沒有去做並不會對你的生活造成什麼影響,你還不夠想要完成那件事,亦沒有一個期限約束,因此人懶惰的本性便顯露出來了。

 

對有些人來說,等準備好再開始只是個逃避的藉口,因此你的首要任務是要找出為什麼逃避的原因,發現核心的問題點後,才能夠直接做出有效的處置。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如果僅僅是沒有根由的逃避,可能換一個更有熱忱的目標才是好的解決方式,不要將時間浪費在不是太想要的目標上,直接朝著最渴望的那方前去吧。

而另外有一部分人,你不是還沒準備好,事實上也沒有準備好的那一天。

 

你只是被一個陳舊的觀念限制了,你應該對「機會是給準備好的人」這個思維深信不疑。

 

但不曉得大家是否知道一位叫做吳京的演員,他有一次的演講中談到機會,終於底定了我對機會的看法。

 

他說機會長什麼樣子、以什麼形式什麼時候會來,我們不知道啊,既然不知道,我們要如何準備、準備什麼呢?你只能用自己的勇氣迎上去,所以機會是給勇於開始並堅持的人,不是給準備好的人。

不要再以還沒準備好做為藉口,就算準備好了,但若是機會與你所準備的完全對不上,那這個機會對你來說根本不是機會。再說,你怎麼認定這件事是不是個機會也是由你自己決定。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比起機會,我更喜歡契機,代表著一件事的開端,也指事物轉化的關鍵,你可能因為某個契機開啟了嶄新的世界,從此往更好的自己邁進,或因而成為了原本認為自己無法成為的模樣。

 

拋開想要準備好的思維吧,沒有一件事是能等待我們準備好再開始的,等你準備好也可能為時已晚,何不從做中學,讓這一個開端成為一個契機,帶你開拓新世界,甚至是本來以為不可能成為的自己。

 

 

我是提筆心手,每天寫點甚麼,讓你看點甚麼,從生活中提煉值得用心體會的觀點,幫助你生成新的思路。

更多自我成長/夢想追尋>>提筆心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