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森桌布|教你如何打造屬於自己的高質感IG精選動態封面

1 / 1

之前跟大家約定好要寫一篇文章來教學如何打造屬於自己的高質感IG精選動態封面,所以這篇就誕生啦。最一開始的作品都是我用sketches畫的,後來才開始利用canva上的免費素材製作,並開始分享很多款不同風格的IG精選動態封面。如果想看更多我沒有分享在popdaily上的額外風格的話,歡迎到我的Instagram帳號(ig | dot_tree_)逛逛並按下追蹤唷。如果不知道要怎麼使用的話,在dot_tree_的限時動態精選popdaily裡有完整教學,還是有問題的話也可以再私訊我~

同場加映|午茶時光甜點桌布可愛對話框桌布早安時光桌布月色天空手繪桌布馬卡龍手寫文字IG限時動態封面粉嫩玫瑰色IG限時動態封面女生必備莫蘭迪色雜誌風限時動態封面

第一步|打開Canva網頁

首先,打開canva然後隨便在搜尋的地方打上Instagram Post,隨便挑選一張之後把頁面上的內容全部清除,你就會得到一張完整的正方形空白頁面。

第二步|排列九宮格圈圈

從Elements裡面找到Frames,你就會看到圓形的圖案,拖移到右邊的畫面之後調成適當大小,重複複製貼上八次並排列整齊,就可以得到一個整齊的九宮格圓形圖。

第三步|填滿色彩

點選其中一個圓形然後從左上角的彩虹方型點進去,就會看到左邊那樣的調色盤,從中選擇自己喜歡的顏色。如果你覺得自己是一個有選擇障礙的人,或是不知道應該怎麼配色比較好,推薦一個色票網站(https://coolors.co/palettes/trending)給大家,這裡有很多流行的配色可以當作選色參考唷(保證你的色彩都會很美又很吸睛)如果你不想這麼麻煩的話,也可以挑選兩到三個主色自行搭配,像我這次的範例就是使用蒙德里安所使用的黃、藍、紅經典色調唷~

第四步|選擇素材

我自己是偏愛line、circle、simple objects的素材,大家其實也可以放人物、食物和花草等內容,然後調整顏色,讓它符合底色,不會太突兀。或是你也可以單純選擇顏色就好,然後下載下來之後就可以套用在自己的限時動態封面。或是,你也可以選擇Text直接用打字的,選好字體後打上想要的內容,然後放到圓圈裡調成適當的大小。

第五步|填入素材並且組合

這個步驟我個人覺得是最困難也相當考驗配色能力以及美感的,但是也是最有趣的步驟喔,可以多方嘗試之後拼湊出自己的風格。我覺得每個人的喜好真的都不一樣,想要放入的文字內容也不同,但這也正是設計的魅力所在。如果你想送好朋友或是男女朋友一個驚喜的話,也可以幫他設計一款最符合他生活點滴的精選動態封面,對方一定會很開心的~

經過多方努力之後,終於逐漸成形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最後成品出爐|活力充沛的新造型抽象主義風格封面

偷偷跟大家介紹一下,因為最近很想來突破一下原有的相似色設計,所以這次特別選了抽象主義大師彼埃·蒙德里安(1872年3月7日-1944年2月1日)的三大代表色作為主題。蒙德里安是個荷蘭畫家,他的作品以幾何圖形為繪畫的基本元素,打造出純粹抽象的藝術風格。

這次的範例就送給大家啦!

希望大家喜歡這篇文章的內容,之後我會朝向色調或IG必備素材等面向持續分享給大家我的愛用款和作品喔(當然也會持續推薦旅遊景點和咖啡店)!

#色票#配色#設計#教學#精選動態#限時動態#封面#紅黃藍#canva#打造#陽光#清新#自然#活潑#有趣#幾何圖形#圖案#素材#色調#專屬#客製化#高質感#漂亮#必看#收藏#吸睛#最好#最美#繪圖#桌布#圓圈#實用#個人特色#拼接#簡單#愛用款#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