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人最大的本事:靠譜

1 / 2


相信每一個人,在上學的時候,班級裡都曾有過這樣一種同學,平時上課不積極,下課也少見他們在復習,但總能取得可喜的成績,是老師嘴裡常誇的「聰明的孩子」;

離開校園參加工作後,也常常遇到類似的同事,總能高效率地完成自己的工作,喜歡嘗試具有挑戰性的任務,提升自己的專業技術。

這種聰明之人,不免令人心生羨慕。

但聰明是天分,靠譜才是本分。

這個社會,當聰明的人太多的時候,真正靠譜之人才更可貴。

人們嚮往成為聰明的人,卻往往不太願意與聰明的人走得太近,擔心對比之下,自己淪為他人笑柄。

保持一定的距離,把聰明的人當做一本好書,觀察他們為人處世的態度,學以致用。

靠譜就是在工作或生活的時候,始終堅持謙虛的心態,而不是投機取巧。

懂得將別人的聰明用在自己的身上,也可說是另一種聰明。

所以,在日常人際交往中,靠譜之人比聰明之人往往更受歡迎。

因為他們為人低調,雖然並不出彩,但一定不會出錯,給他人帶來滿滿的安全感,大家自然喜歡與之共事。

也許從來不是考試第一名的孩子,但成績和品行一直讓大人們放心;

也許不是最全能的員工,但工作上的困難從未退縮過,愛崗敬業忠厚。

靠譜的人不常說「讓我來」,出了事一定說「我還在」,沒有獨特的魅力,卻能讓身邊的人感到安心。

靠譜,是人際交往中最大的魅力,你說對嗎?在一段婚姻關係中,靠譜也是一對夫妻可以走向與子偕老的基本條件。

如今社會,多得是聰明的人,也總有聲音在誇聰明的人有多吃香,世俗的價值觀, 在每個社會都難以避免,我們能做得,唯有夜深人靜的時候,對自己說:其實靠譜的人,更值得我們珍惜。

無論是職場或家庭中,一個人講好聽的話,做漂亮的事,都不如「言必行,行必果」讓人覺得舒服。

有人說:「最聰明的做人之道,是讓人對你放心。」

靠譜,讓別人放心,也讓自己放心,這才是最令人信服的本事。

#白骨精 #職場菜鳥 #打怪升級 #蕭張 #遠方快遞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