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個酒吧,憩一下🍷

1 / 6

夜深人靜時,總想來杯酒、聽著藍調,慵懶一下。

在新竹尋覓了很久,得知在「光華街18巷」,有條俗稱的「酒吧街」,那裡的街巷很有味道,會有置身異國的錯覺,客人多是社會人士、外國人,特別的節日會舉辦活動,非常熱鬧。在今年跨年我和朋友三五成群,便在那裡度過,每間店都爆滿,他們會在前方的公園施放煙火,長達有十分鐘,也會特別請DJ來炒熱氣氛,如同夜店一樣。

學生族群多的酒吧店則在火車站附近,還有間在清大南大校區(原新竹教育大學)斜對面有間「憨薯」酒吧,因為價格便宜,非常受學生歡迎。

過了年輕狂歡的學生時代,慢慢的改成想找間有品味、慵懶的酒吧風格,希望人不要太多、吵雜,步調緩慢、有駐唱、消費也不要太誇張的高。聽起來很不可能達成的願望,沒想到⋯在搬來竹北後,找到啦!

酒吧位於文信街,店名為”摩登酒吧”店面看起來很低調卻不失奢華感,店面不顯眼,卻足以引起我的好奇心。某天決定去一探究竟,開啟厚重的門,瞬間來到另一個國度,再次關上門,隔絕外界的紛擾。昏暗的燈光、舒服的沙發椅、懷舊的佈置,還有充滿溫度的歌聲,完全就是我理想的樣子啊!(尖叫)

Menu上列著高檔酒的價位,幾乎都是破千,身為小資族的我們,當然是選擇平價的調酒,一杯300,付899則可以無限暢飲。特別的是,這裡的調酒沒有菜單,只用告訴調酒師你想要的「口感、味道」,他便會為你特製獨一無二的調酒。
我喜歡喝酸酸甜甜、帶有果香但不失烈感的甜酒,正擔心自己會不會描述得太抽象,調酒師卻像魔法師一樣,變出完美的調酒!一杯喝起來有蔓越莓酸甜味、另一杯則是檸檬的清香,很有夏天戀愛的味道。

酒吧也有免費附簡單的餅乾,可無限續用。駐唱的老師上班時間是九點到十一點,但是如果客人給小費請老師多留一下,老師會留下來,當天老師唱到我們凌晨一點離開都還沒走😆老師唱的歌多半是耳熟能詳老歌,聽起來特別有時代感,時而歡樂、時而抒情,為酒吧點綴了氣氛。如果要點歌或合唱,老師也很歡迎!

聽著伍佰的「再度重相逢」,歌詞裡寫道:「你說人生如夢/我說人生如秀/那有什麼不同/不都一樣朦朧」配上眼前這杯酒,煙霧瀰漫的酒吧讓人體驗醉生夢死的美感呀!

推薦給大家這間能Run away,暫逃世俗的酒吧✨(純屬個人心得分享、非業配)
酒吧:摩登酒吧
地點:新竹縣竹北市文信路269號1樓

個人IG:story_night314
#酒吧#慵懶#駐唱#音樂#糜爛#夜生活#調酒#竹北酒吧#新竹酒吧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