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摘-我們生來就不是為了取悅別人

1 / 1

#我們生來就不是為了取悅別人

#平凡不是無趣
#更不是毫無止境的安慰自己
-《我們生來就不是為了取悅別人》-作者:達達令。

本書有15個篇幅,搭配著作者的小故事、大道理,算是一本很好咀嚼的讀物。
--

作者的短篇小文也有在Cheers快樂工作人或是關鍵評論等平台出現,有興趣也可以搜尋作者名字,可以免費的看完幾篇收藏在此書中的文章呢。
--

今天挑一個自己最近很有感的段落來分享

在書中第一篇「我們總是互相羨慕」的文字中,
有一段這麼寫著……

--
「我相信天賦的力量…,
但我相信這背後一定有他們的 #堅持…..」
--

最近自己也在觀察時下的網路媒體創作者,我發現,當人們在滑著手機虛度光陰的時候,這些創作者每天都磨刀霍霍的練習著自己的文筆。

不管是還在小眾粉絲或是擁有大批追隨者的創作者,每一天都還是要蹲好馬步的訓練創作功力。

網路媒體對你我而言可能是娛樂消遣,但對他們而言是一個殘酷卻真實的練功場域。

每一篇發文會在極短的幾小時內告訴你,粉絲是否喜愛?

每一本書的銷量會告訴你,讀者是否買單?

而我相信,每個人都有他自己專屬的練功場域。
你知道自己的場子在哪嗎?
--

你蹲的馬步、打的拳法都有到位嗎?
還是練給師傅看的?還是虛度光陰?

--

當然,你可以說:
「我的生活已經夠累了,你還想要我多做什麼?」

沒錯,#朝九晚五 的上班族生活,要疲於應對人際關係、主管不合理的交辦。

但是被追著跑的人生,#你是否有決心要改變
這個取決於自己,跟環境無關!

--

所以,我想要跟分享的是,
在羨慕別人光鮮亮麗的同時,也要問問自己,「我是否願意在自己的生活中好好的堅持?在屬於自己的練功場中蹲好馬步,打好拳法。」

--

作者在Cheers的報導中有一段很棒的故事:(摘錄文字)

我在分享會上認識一個男生,在大學裡是廣播電台的播音員,大學畢業後他找了一份穩定的工作上班,他買了一套音響設備給自己,夜裡下班的時候就會替各種影集片段配音,剪輯完了就上傳到網路上,因為這樣他得到了很多人的喜歡,然後慢慢在一個配音論壇裡成為一個活躍分子。
他說他此生沒想過一定要把這個事情當成賺錢的本領來用,但是他在這份樂趣之中得到很大的成就感,這種成就感並不是在於他得到了很多人的喜歡和認可,他說這種成就感在於,當我每天晚上回到家裡走進那個小小的錄音棚,把自己切換成那個要配音的角色,那一刻我覺得自己把很多人的人生都短暫的過了一遍,所以我很喜歡這樣的狀態。

聽完這一段分享後,我明白了一件事情,那些生活中看起來平淡無奇的普通人,每個人的背後都可能藏著另外一個有意思的自己,這個自己不是為了取悅他人,更不是為了向別人證明自己有多厲害,這個自己只是純粹因為喜歡一件事情,這種愛好會讓人置身其中,情不自禁。

----

從現在起,認真面對自己的生活,共勉之

找我的文章嗎?》 #佩姬說書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