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從趨勢回顧話題探討. EmmaWatson. Metoo. Feminism

1 / 1

1/

Emma Watson 擔任Kering永續委員會主席

.

Sustainable Development

快時尚像是Zara在這週也宣布了將關閉多家店面,時尚與永續該如何連結?

這次開雲集團找來多個代表性人物來擔任主席與董事,期待將品牌改造,追求奢侈品牌的同時,也可以好好的來重視地球的和諧。畢竟永續,已經漸漸成為消費者選購商品的指標,在意識漸漸明朗的今天,從製成的透明度公開度,供大眾檢驗的起的,才能稱得上是好產品,品牌經營也得以長久。

.

#話題提點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不能忘記眾人推動的Fashion Revolution

-時尚週要不要取消

-永續製料x可回收的時尚體系x推動更好工資x第四次工業革命

.

2/

還記得『#metoo』『#heforshe

.

Gender Equality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提到艾瑪華森,就得提提這兩個Hashtag

在現今這個同時許多人自稱女性主義者或是尊重性別平權,同時也有許多人想要破壞這樣的進步與歧視這樣的推動者

誰說Hero只能是He?

History只能是his story?

在改善制度、思考模式、創造友善和平包容的社會之下,致力於消除貧窮、性別暴力、刻板印象、強化社會安全,像是THINX幫助女性消除月經貧窮的案例。又如,#METOO movement、ANTI-revenge porn等等活動的發起期待喚醒大家的意識。在促進包容性與共榮共享尊嚴工作方面,如SOKO優雅透過飾品發揮女性影響力、又如SUSU在柬埔寨透過手工藤編品牌創造高品質產物並且幫助當地落後村落女性就業免於原來的悲劇,實現「EMPOWER」生活的理念。TIMES也有創立TIME’S UP網站致力於消除工作中性騷擾、性剝削與不平等。

.

#話題提點

-台灣行政院女性內閣比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82年生的金智英

-女性領導人處理新冠疫情更優秀些

-Run like a boy/girl

-同工不同酬

.

3/

關於女權這件事

「個人不是生為(先天)女人,而是成為(後天)女人」Simone de Beauvoir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擁有自覺、與深刻了解自己的定位

為自己、做自己,而不是單單承受為別人、為大局,這樣的個體便能擁有足夠的勇氣、智慧與權力去爭取該有的權利、去突破不友善的困境。

.

女性平權這條路不止台灣,全世界都在進行著,在重建自我中與社會重新連結,就像聯合國發展目標中提到的,第五個目標是Gender Equality, Achieve gender equality and empower all women and girls.全面性的從經濟面、政治面(國會議員女性比例)、人身安全(婦女暴力)、賦權(經濟、政治、領導)提升並消除各種形式的歧視與剝削,從「人」的角度出發去創造更多可能性、永續性與看見女性的韌性。

.

值得高興的事2015年全球領袖承諾在2030年達成性別平等,為了建立更加永續的社會,許多團體也在努力。

希望這是一個曙光,也期待未來是一個共好的社會。

我是Esther Lee,我喜歡去欣賞生活中的小事物,在平凡忙碌的生活中找尋自己,期許用對畫畫與文字的熱情,讓每一個讀者獲得療癒並分享我的故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繪畫部落格ig: life_of_estherlee,歡迎大家追蹤!之後會繼續分享心情抒發、旅遊日誌、圖文穿搭,喜歡的人可以追蹤我的波波黛莉帳號喔!

#手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