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美味關係》Bon appitit!美國人的法式料理福音。觀後感__夢影時分

1 / 4



Julie&Julia是2009的喜劇電影。電影主要有兩條線,一條是發生在法國1949鹿倫市26區的Julia,Julia與老公Paul Child因為工作搬到了法國,Julia覺得自己不能像其他貴婦一樣待在家無所事事,所以開始找尋他的興趣,Julia他老公詢問他喜歡什麼,Julia毫不猶豫地回答“吃”,而Paul也時常帶Julia去吃許多有名餐廳,Julia也因此展開了他的廚藝之旅。第二條線是2002年搬到紐約皇后區的普通公務員Julie,在曼哈頓公司專們負責當時911恐怖攻擊事件的客服處理,某一次Julie在每週都會與朋友見面的卡布聚會上,發現大家都在自己的人生軌道上努力,而自己感覺卻還在虛度人生,在許多大有成就的朋友中有位是部落客,回家與丈夫討論後決定也要開啟自己的部落格生涯,而主題就是與Julia展開一場世代的廚藝對決Julia/Julie Project,透過Julia所著的暢銷書《掌握法式烹飪藝術 Mastering the art of French Cooking》524道食譜,365天,在一年內Julie要嘗試做完524道料理。而這兩個人的共同點就是都是愛與食物在支持著他們。

雖然電影中是這兩個故事交錯著,但因為服裝與場景各有特色所以並不會搞混。

Julia與老公Paul感情非常好,Julia就是傻大姐個性,令人感到非常親切到哪都可以與大家和樂融融,但唯獨就是與藍帶廚藝學院的負責人不合,還因此差點拿不到學位證書。Julia進到藍帶學院後選了都是男性且困難度較高的班級,因為剛開始被班上的男性瞧不起激起了的好勝心,回家瘋狂練習切洋蔥,可以看出Julia外柔內剛的個性。他之後遇到貴人Simca Beck和Louette Bertholle,他們邀請Julia一起合著這本之後在1961年出版影響美國人極深的《掌握法式烹飪藝術》這本書,但在編輯這本書時也是困難重重,由於Paul曾經被調去過中國,所以華府對他們不是很信任,有時會盤問Paul或是把他們一直調往不同地方,但Julia沒有因此鬧脾氣或是放棄出書,他盡他所能與朋友完成了這本書,在這本書上市以前美國人很難了解法式料理,資料極少,而且翻譯也是直接翻譯有時也會不太了解意思。而Julia在編輯這本書時,會考慮到美國當地買不買得到食材進而調整,根本就是美國人的福音!

Julie透過部落格記錄他的挑戰日記,漸漸的開始越來越多人關注他的部落格,在一次紐約時報採訪後Julie開始收到許多邀約,但也收到了Julia的回覆但卻不是正面回覆。雖然電影最後沒有明講Juila不喜歡這個網誌的原因,但我覺得原因其實很明顯...。我在網路上找不到Julie當初這個企劃的網誌,如果單純以電影裡的內容其實真的不太清楚這個企劃的吸引力在哪,感覺單純像是日記一般的流水帳,雖然Julie都有誠實的紀錄,但這個挑戰也看不到料理成品的樣子。有時候Julie一直說自己跟Julia很像我覺得有點可怕還學他帶珍珠項鍊... 雖然有個崇拜對象能讓自己進步很棒,但不是全都要一模一樣耶畢竟大家的個性都不一樣,整體下來其實我不太喜歡Julie的個性...(純屬個人觀點)。Julie這項企劃也掀起一股熱潮,如果去instagram查詢#masteringtheartoffrenchcooking可以看到很多人也在挑戰這項這項任務!有圖片真的很吸引人大家可以去看看!

奶油是Julie和Julia他們最愛的食材,Julie:「每次你常到無法想像美味的食物時,你問“裡面加了什麼?”答案總會是奶油。最後Julie去參觀Julia的博物館Julia Child's Kitchen時,在Julia的照片放了一塊奶油,像是在感謝Julia這一年來的照顧。雖然Julie一開始一直嫌棄他們的住處,但在電影最後他並沒有搬離,因為這裡是改變他一生的起點。

分享一點自己的心得!謝謝觀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