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訓課程小教室(一)|職前訓練|阿草小教室

1 / 3

疫情失業、待業怎麼辦?利用免費的職訓課程進修時下最有發展力的網路行銷吧

原本是飯店小主管的阿草,一方面受疫情波及,另一方面鎮定思痛沒有專長的自己,未來還有什麼發展的可能,毅然決然離開原本的工作,期盼能找到未來新的方向,全心投入這300小時的課程中。

🌟 一開始就鎖定大方向—我沒有要成為 KOL,但我想成為一個稱職的社群經營小編。(我還是朝著這個方向前進中,所以喜歡我的分享記得要給我愛心求各位了~)

所以最初是在職前訓練網搜尋在中區開課的課程,一一瀏覽課程內容後,再決定要選擇哪一個課程報名,第一篇就想來跟大家分享報名到錄訓的流程。

從如何報名職訓課程到錄訓

報名流程

線上報名:台灣就業通>職前訓練網>課程查詢>自媒體行銷與網路平台經營實務班第 01期>我要報名>親自至訓練單位繳交資料>參加甄試>錄訓通知>開訓

繳付實體文件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共同資料:

☑️ 1.身份證正反面影本

☑️ 2.一吋大頭照1張

☑️ 3.勞保明細表正本(近一個月內,到勞保局快速櫃檯申請即可);若從未加過勞保者,亦要到勞保局申請「無勞保證明」。

※另外還有依身份不同繳交個別資料

自媒體行銷與網路平台經營實務面試與筆試

首先要知道錄訓依據:

🌟 1.具有基本自媒體行銷與網路平台經營之性向及能力,以降低退訓率、提昇訓練品質及就業輔導成效。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2.甄試作業分筆試及口試2階段,分數各占50%,筆試加口試總成績達60分以上始得錄訓為原則。

3.口試內容與學員參訓歷史、近半年求職歷程、訓後生涯規劃及適訓綜合評估等項目有關,不得涉及歧視或其他不當言論,並依口試情形綜合評估其適訓狀況。

 4.公告參加筆試、口試人員名單及甄試正取人員名單時,並應依准考證號碼排序,甄試備取人員名單則依總分高低排序。

如何準備?著重前面兩點就對了!

筆試甄試範圍:

☑️2019年初階網路行銷證照:網路行銷實務第一回

☑️2019年初階網路行銷證照:網路行銷實務第二回

⬆️ 只考選擇題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選擇題

面試題目:

☑️ 為什麼想報名?

☑️ 家人是否支持進修?

☑️ 課程結束後的求職意向?

魔鬼藏在細節裡,精華在這裡。

一、無勞保身份才能成功報名,若有勞保身份在報名頁面就會被系統過濾。

二、完成報名後,會收到要繳交實體資料的通知信,記得在繳交期限內確實送交。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三、筆試有明確的題庫範圍,題目只有二十題,多練習輕鬆拿高分,選擇題並沒有鑑別度。

四、面試時間大約只有三到五分鐘,不要答非所問,有兩題固定問題。

五、甄試結果在隔日下午四點用信箱或簡訊通知,訓練單位網頁也可查詢榜單。

六、本課程開班人數30人,報名人數高達130人,甄試分為兩梯次。

七、依據放榜名單,最低錄取分數為93分,競爭非常激烈。

八、參訓期間,訓練單位會幫個人加勞保,勞保年資不中斷。

下一篇會在分享更多的課程內容,感興趣的人要記得成為我的粉絲唷~

若是想知道全部內容可以直接點擊這裡看完整文章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職訓 #轉職 #在職進修 #職前訓練 #網路行銷 #阿草小教室 #找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