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就更理想的自己:正值20幾歲的你,現在必須開始20件事情!

1 / 1

撰文作者/ #LoisCálida#洛伊斯
 

我們有多少的青春可以如此地恣意揮霍?對於理想中的自己我們抱持著憧憬,卻又有多少人真的付諸實踐?正值20幾歲的我們,是人生中最能探索個人極限的黃金時間,而這段時間將會導向你未來的人生方向,若想逐步靠近理想的自己,勢必得從現在開始持續累積小進步。
 

我想每個人都知道要努力、要全力以赴,但卻不知道該如何進行、有哪些資源。關於這點,已經幫各位統整好如何幫助自己達成更理想的自己,開始著手練習吧!
 

#1 寫下你的目標 

確實寫下你的目標,再將大目標細分成更容易達成的小目標,將能讓你更堅定地朝著立定的方向邁進。
 

#2 學習規劃與管理自己的時間  

訂出目標後,更要進一步思考有多少時間可以使用,並且進行時間規劃與安排,讓每天的生活過的充實些,也不容易因為忘記導致時間衝突。
 

#3 放下自我,拋開成見  

過於的堅持且以有色眼光看待人事物將讓你錯失成長的機會。
 

#4 開始大量閱讀 

挑選一本有興趣的書開始讀!對知識來者不拒的,將會開啟你一道又一道的好奇心之門。

#5 停止試圖過別人的人生 

我們總透過社群軟體看到他人的生活動態,並且羨慕著,心中默想我也想要這樣的生活!但很多羨慕嫉妒與模仿是沒有必要的。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6 不再後悔過去 

過去已成定局,唯有著眼當下才有機會打造你期望的未來!
 

#7 對愛的人表達你的在乎 

不管是我想你還是我愛你,請將內心話傳達給所愛之人,讓他感受到你的在乎!成熟坦率才是大人的表現。

#8 給自己探索世界的機會 

曾幾何時,因為賺錢過生活而忘卻旅行?嘗試探索當地生活、了解當地文化、結交世界各地的朋友,會發現更多有趣且新奇的事。
 

「The world is a book and those who do not travel read only one page. 世界是一本書,不旅行的人只讀了其中的一頁。」 St. Augustine

#9 關心時事議題

關心周圍以及世界的大小事,才是身為地球公民該做的!

#10 開始認真對待健康

別以為你認為年輕有本錢而賣力的工作,等到中年以後那些賺來的錢將會拿去付你的醫藥費了!

#11 關心環保、動保議題,並付諸行動 

前陣子看到一則小短片描述鯨魚有個了不起的本領,牠們的糞便富含藻類有助於吸收二氧化碳,而吸收的碳量約4個亞馬遜森林!而藻類又是磷蝦等小生物的食物,最後成為鯨魚的食物不斷循環,而鯨魚沉於海底,碳也將在牠們體內封存好幾個世紀!但因為濫補及垃圾污染等問題危害到鯨魚,希望身為地球公民的你們可以正視每個環保與動保議題,並付諸行動,一同改善。
 

#12 活在當下,並保持感恩的心  

放手過去,享受現在,時時刻刻抱持感恩的心並表達感謝,有很多種方式可以讓我們的生活更有溫度。
 

#13 學會拒絕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懂得拒絕自己人生不必要的人事物是個重要的課題。

 

#14 勇於承認錯誤,為自己的行為負責 

事出必有因,每個人都會犯錯,並不要緊,要緊的是選擇掩蓋錯誤還是承認錯誤?!

 

#15 學習任何一切你感興趣的事物 

我想學習西班牙文、社交舞、插花等等有任何你感興趣的就去學習吧!

 

#16 永遠別停止追尋更好的自己 

了解自己永遠都有進步的空間,時時的督促自己向前,才不會流於畫地自限、故步自封的情況。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17 開始為退休金準備 

思考自己生涯規劃,並提前準備!
 

#18 改變一個習慣

 

研究指出持續做某件事21天就可以養成習慣,可每週、每月給予自己新任務是改變一個習慣,並且持續至少21天,堅持下去,這個新任務將成為你的習慣。
 

#19 多多參與活動 

活動的定義很廣泛,不論是哪種有興趣可以多參與,也許會在活動上認識與你臭味相投的朋友,激發許多新點子等等。

 

#20 進行每週回顧反省 

思考上週發生了什麼,哪些好事值得繼續保持、哪些缺點需要修正,建立微調自己表現的固定模式。
 


 

根據上述20件事情開始著手改變,每天一點一滴的累積成小進步,持之以恆,最後將達成更理想的自己與目標。記住!每一次的小進步是成就更理想的自己!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Instagram : soyloisch
 

Read more


 

#理想 #自我成長 #理想自我 #20歲 #目標 #改變 #PopDai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