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和不是自己的房間》為女性打造一個釋放的空間

1 / 4


有人說讀詩之人必然得先內建愁緒朦朧的濾鏡系統,你要能看透字裡行間的出乎意外,能為那抹霧裡看花揩去淚珠,詩的難度,在於言簡意賅又意味深長,像拆禮物似的,合該是充滿期待的。
.
但《自己和不是自己的房間》這本詩集,有直擊拳的痛快,篇幅描述母親身份的日常,時而溫暖偶有粗暴,女人的命運,從初經報到的那一刻,似乎是遠方捎來的預告。
.
林蔚昀說:『如果這樣一本詩集,也可以成為某個女人暫時棲身、放鬆的房間,那就太好了。』
.
身為多重角色的女性,無論是妻子、母親、職業婦女,抑或單純的自己,每種身份都肩負重責大任,我們無法要求每天過得完美無暇,許多讓人神經斷線的事情不斷上演,束縛著每一個人,所以我們需要擁有自己的房間,好用來整理這些分割的情緒,女人是勇敢的,夜晚縱然有崩潰的時刻,但這時候讀上一本『自己和不是自己的房間』,哭哭笑笑完,明天又是嶄新的一天。
.
#林蔚昀
#自己和不是自己的房間
#木馬文化
#萊姆閱讀事
#跟著s編閱讀
#讀詩
#書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