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工的人

1 / 1

我的爸媽是做工的人。我驕傲。
是的,是扛鋼筋,扎扎實實做工的人。
當然現在已經不用扛鋼筋,但是我們也走過那段日子
認命卻又努力想翻身的人
身體因為扛鋼筋各種毛病都有,最明顯就是因為扛鋼筋留下的印記
脊椎呈現S型。
---
最近看了一部 做工的人,劇情內容老實說我沒有太大的迴響。
不過,演員的演技真的很厲害。

劇中的#被跳票#被倒會#被欠款…這些真真實實發生過,但更多的賭博的誘惑下也是工地生活常態。
----
爸爸常說,不能叫工人,叫[工人]。要叫[員工]。因為這是一份尊重
還記得爸爸上工前,最常喊的一句話就是:有夢最美,希望相隨。
看似沒有壓力的他,長著麼大第一次看到爸爸[痛哭流涕]就是在小學,爸爸去姊姊餐廳,喝了一點點酒後,突然的爆炸性哭泣,站在遠遠的我,眼睛睜著大大的看著他,這一幕到現在我依然記得。
不走偏路/努力實幹,是我爸爸唯一在做工這條路所執著的信念。

---
我的爸爸讓我看見,人可以因不同的選擇而有不同的結果;
他努力爬到現在位置,現在有能力回饋給社會甚至要60了,還沒退休,淡淡的說: 我下面還有好多家庭阿
你可以學歷不高,但不能放棄學習;其實學歷不高的爸爸,非常喜歡學習,他甚至會英文草寫喔!!(這點我真的很驚訝…
你可能身處無法選擇的處境,但你可以選擇從善如流;不要向命運低頭。
你不一定身貴位高,但處世的智慧不能少;只要你不先放棄自己誰也無法放棄你!
---
很替我爸爸開心,因為他從做工的人,找到自己的光,願意去當別人的英雄。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