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的人,走著走著就會走散了,但你也不用太介意。

1 / 1

人到了30多歲,漸漸地就會知道自己需要什麼,喜歡什麼,想要什麼。也會看開許多事。

小時候,我曾經擔心過:怎麼辦,我好像不知道我喜歡什麼。我連最喜歡什麼顏色都沒辦法給出一個肯定的答案,好像這個也好、那個也好。

其實,這都無所謂。

過了一段時間,經歷過許多不同的事物後,總會漸漸地發現「專屬你自己才有的想法」。

朋友也一樣。時間會幫你過濾可以陪你一直走下去的朋友。

我最好的朋友,像家人一般的朋友,都是工作上認識的人。

大學同學還不錯,現在有在聯絡的朋友:2

高中同學還不錯,現在有在聯絡的朋友:2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國中同學還不錯,現在有在聯絡的朋友:0

國小同學還不錯,現在有在聯絡的朋友:0

幼稚園同學還不錯,現在有在聯絡的朋友:他們都是誰...🤔🤨

最近,工作變得沒有那麼忙碌,手機的社交軟體使用率也大大提高。

感謝FACEBOOK的每日生日提醒。我有機會可以再次檢閱我的臉書好友。

高中有一位關係挺好的朋友,我們彼此是課業上的良性競爭對手。一起參加比賽,一起參加考試,互相借書,甚至到了大學,我們一樣維持很好的關係。

最近她生日,我留言祝福。另一位高中同學在我的留言底下再補祝福。

我這位生日的朋友,她@那位高中同學說聲謝謝。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可能我敏感了,但我覺得好像就這樣被忽視了。

我回頭去看其他給她祝福的留言,她每一個都回覆也會給一個讚。

但唯獨我的留言,連個讚都沒有。嗯~ 是我想多了嗎?

雖然我們的確有十年沒有聯絡,但我不認為我有任何讓她不開心的地方。

我在意嗎?

其實,好像也還好。

畢竟,我們早就走在不同的路上。畢竟,我們沒有任何一方有努力過維持彼此的友情。

後來我也開始認識自己,發現自己並不是一位會主動聯絡朋友的人。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之後我就會對我的朋友說,如果我沒有聯繫你,不代表我不在乎你。我只是比較被動,或許某程度上我覺得,你也需要自由時間。不刻意聯繫,但我都有再關注;不刻意打擾,但你都在我心裡。

我從來都不怕孤單,我享受一個人的生活,我也可以接受朋友無法在身邊,大家都只能靠通訊軟體聯繫。因為到最後,真正的朋友是不需要靠每天聯繫、每天見面,一樣能好好維持。😉

雖然,你現在的好朋友,未必可以一直陪著你,也請珍惜你們現在的關係。

如果,你有一位陪你超過十年的好朋友,恭喜你!請更加珍惜你們的關係。

任何感情都一樣,都需要雙方共同維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