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tagram圖片優化升級!

1 / 1

Instagram在之前很簡單就是放上照片、標籤就可以發布,所以當時非常多人從FB轉跳到IG上。

但是隨著市場改變,開始有了Stories、IGTV、Live。

隨著這些,相對圖片的尺寸也會影響到也會影響到你的版面。

而網路上真的有人設計了一張表格,可以讓你輕鬆去看你要的版面

圖片來自 www.later.com/blog

簡單來說 Instagram圖片大小和寬高比是一個非常重要的重點。 尤其只要比例不對,相對你的圖就會很怪異。

長寬比

長寬比是指圖片的寬度相對於圖片的高度。它以比率表示,例如4:5或9:16,其中第一個數字代表寬度,第二個數字代表高度。

尺寸

Instagram 接受在320px(像素)至1080px(像素)之間的照片,所以如果你的照片小於320px(像素),IG會幫你放大到320px(像素)的寬度。如果寬度大於1080px(像素),相對的就是會被壓縮。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IG會自動壓縮照片,那圖像大小重要嗎?

因為IG會壓縮照片,所以相對你要提高"最佳分辨率",這樣照片在被壓縮的同時,才不會真正影響圖像質量,所以大家才會說,IG的畫質如果下載感覺好像都比FB差的原因就這在邊。

這裡有一個重點,不是"分辨率"越高越好,你過高相對的,照片品質也會被有影響喔~~

Instagram橫向視頻

視頻的寬高比可以在1.91:1和16:9之間,所以你在攝影時,手機現在都可以事先設定,記得先設定好,就不用錄影完或者拍攝完要再更改了。

Instagram 直向照片(例如人像)

Instagram垂直視頻的最大縱橫比為4:5,否則會被裁剪。 至於大小,最好盡可能接近1080px(像素) x 1350px(像素)

Instagram圖像大小

  圖片來自 www.later.com/blog

IGTV的比例長寬比為9:16的是垂直畫面 ,而長寬比為16:9則是水平視頻

說到這邊,是否有些概念了呢?希望你們的IG 能經營得更棒喔~

🍀 FB粉絲專頁 👉 點我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個人Instagram 👉 點我 

  🍀 文字創作Instagram 👉 點我 

🍀 痞客邦部落格 👉 點我 

🍀 E-mail來信 👉 點我 

#精選動態封面 #圖文創作 #波波生活 #instagram #inspiration #storycovers #highlightscovers #popdaily #IG尺寸 #IG圖片優化 #IG圖片升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