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畢業了!該如何開始找工作?不再是薪資先決,更應該看看工作的未來性|麗芙過來人

1 / 1

前幾天,表妹突然傳了IG的訊息說終於畢業了!然後一串的😂😂😂😂😂😂😂,真不知道該替她開心還是捏一把冷汗,接著問我該如何開始找工作呢?身為姊姊的我以過來人的經驗跟她分享,不然像無頭蒼蠅一樣亂投工作,或是一大堆向廣大「新鮮肝」投遞面試訊息的廣告通知給耽誤,希望這個分享也能幫助到你,更清楚應該往哪個方向、哪個領域去發展!

其實這個問題,我很難給它一個明確的答案。就我自己而言,我選擇的是後者-我自己喜歡的!

有人唸的就是自己喜歡的科系,恭喜你!是非常非常幸運的人,明確知道自己想要的方向這點很重要。我大學是就讀設計系的,但在大三時就發現如果整天盯著以拉或是PS修圖,我可能會崩潰...且完全提不起做事的興致。於是在大三暑假就狂投企業實習,很幸運的我成為HTC第一屆實習生,開始踏入行銷這個領域!我非常喜歡規劃活動、想一些有的沒的點子,偶爾寫寫文章,且在當下是完全投入且樂在其中。不會像要交設計作品或是模型一拖再拖,或是臨時抱佛腳。

所以選自己所愛的,比你學什麼更重要!

當然在你還不知道自己喜歡什麼領域的時候,也能透過以下方式來篩選過濾工作!

📖以自己所學科系出發:

【設計】平面設計、室內設計、展場設計、工業設計、網頁視覺設計...等去篩選。

【行銷】社群行銷、網路行銷、行銷企劃...等。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以自己想進的企業出發➡️再看看有沒有適合自己的職缺。

像是台灣百大企業、外商公司都是很好的跳板,也可以洗洗履歷。像是我在HTC擔任實習生,對於我找第一份工作就非常容易,且可能談較高的起薪。

對於一個新鮮人來說,最看重的不應該是「薪水」,而是產業的「發展性」及「自發性」。尤其現在科技進步速度飛快,資訊爆炸的時代,只要你想鑽研哪一個領域一定都有上千萬筆的資料提供。一樣是同一個職位,當你比別人多會一項技能,你的不可取代性就比別人高。我一開始做行銷企劃,「設計」這項技能就成為我的助力,讓我更容易找到素材、更快速的產出提案簡報,大幅提升工作的效率,所以當時的我很少加班。這樣就有更多時間能做自己的事,無論是安排上課、運動或適時的耍廢,也能讓隔天的工作效率更佳,是一個良性的循環。

回想起我的職涯:

實習生➡️中小型網路行銷公司➡️澳洲打工度假➡️4A廣告代理商➡️台灣百大旅遊業➡️自己創業接案。每一個階段都讓我有所收穫!之後再寫一篇拆解每一階段在職場所學,與為下一階段做準備的經驗分享,祝看到文章最後的你也能找到一個自己喜愛的工作!

愛自己所選,選自己所愛!❤️

喜歡快追蹤👉WOO!麗芙太熱

IG生活日常👉Liv_WOO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專回疑難雜症與合作請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