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鼓勵 | 新鮮人第一份工作沒經驗如何踏入理想?

1 / 1

從大學畢業兩年,看身邊同學的發展自己也得出一個經驗,有些人希望能做著夢想的工作領著高薪的薪水,依舊還在努力打拼,有些人一心求穩定,而更多的人是不知做什麼選擇薪水也不錯的工作,身為設計科大部分的人都有個設計夢想,而在畢業那時候詢問了自己一個問題。

未來有想做的工作or夢想嗎? 不做你後悔嗎?

#工作不是只有定義在某個職位or進某家公司

當你大學畢業才22、23歲,為何不做?勇敢一點要兼職也沒關係,任何要進去新的領域我們只求一扇門沒有門就自己挖牆建門。

說說我自己,我想創立一個新品牌/成為模特/做單眼皮美妝部落客,這麼多要怎麼同時開始?

1.我拿現有的彩妝開始研究,在其他平台寫文章做教學(那時還未成為波波創作者)。

2.平常經營自己的社群,拍照想風格主題 #我可以結合單眼皮彩妝,之後進到相關領域品牌公司應徵行銷企劃。

3.趁假日空檔找互惠攝影師當模特。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這些在最初我只利用現有資源或自己去找尋資源開始培養,隨著時間也漸漸會被關注~

回想那些你曾經做起來困難的工作,若現在做起來輕鬆容易代表你成長了。

舉個兩個同科系朋友最好的例子:

其中一位他畢業想改讀室內設計(沒經驗),但投了好多公司都需要#有經驗的能獨立作業人才 或 #薪水低 因為沒經驗連助理也很難上,他想放棄了,我說:現在先找其他工作,邊工作邊學室內一年,學完有基礎也才24歲或是薪水低的但能讓你從0學習,給你這塊領域的門,有何不可?

最後他選擇進入薪水不高的公司,靠同事幫忙與自學,現在的他已經對這個領域有一定基礎了,所以當有公司願意提出這機會,也請別放棄~

當你25,26想前往夢想換跑道時,已經有點困難~ 面試官問你:你為什麼想換領域?你回答得出來嗎?因為這時候的你已經沒有"剛畢業"這麼好的藉口了~

第二位同學想往攝影領域,我們知道台北租金高,他沒有固定薪水,找了自己崇拜已久的攝影師,希望能進入他的工作室學習攝影,平常就有在拍攝的他面試上了!因為沒有存款,沒底薪所以住在工作室的攝影棚(夠苦吧,當然睡沙發~,畢業這兩年他不斷累積作品,拍攝許多大大小小/互惠的作品與風格,現在的他有底薪,隨著時間的累積也漸漸開始接了不少case~ (我每次打給他都在修照片,出去玩單眼不離身,還會利用出去玩拍我們當作品。

當你在一個領域越來越專精的時候,高薪也離你不遠~許多高難度的工作都是靠著時間與經驗的累積,難度越高能獲得的報酬也越高。

另外想分享,很多人從興趣變成了工作,一時之前壓力大,不想做~這時想清楚,你的壓力是因為工作執行不順利?上司給的壓力?生活壓力?還是是做這件事情的本身?

若是後面那些因素,這就是現實面,當你作為興趣沒人逼你,想什麼時候做沒人管,所以在這之間心態要取得平衡,你才有辦法繼續做下去。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希望大家都能做到自己理想的工作領著理想的薪水~~

我是Rachel,謝謝你的耐心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