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要一口粥,還是一世界?】

1 / 1

過去在職場總是能見到有一類人,費盡所有心思爭奪,爭奪的目標廣泛,舉凡主管的關愛、升職、我最聰明厲害、我最辛苦、我被同事依賴等等,都可以爭奪。當然,最終除了滿足自己的虛榮,也要滿足口袋的現實。

但我看了覺得這樣活著實在挺累的,為的不就是這大鍋裡,別人認可之後給你的「一口粥」?

可能有些人看到這覺得:你說得倒是清高啊,多少人在職場當中不是都得這樣生存著嗎?每天這樣皮笑肉不笑的我容易嗎我?

幾個問題思考一下:

👉是否有過為迎合他人眼光而做事?能察覺到自己的不舒服,甚至心理用力反抗嗎?

👉當自己有想說的話時,有能力為自己發聲嗎?

👉如果做這件事是為了增加我自己的能力、為了有天我能獨當一面而做準備,而不再是為了迎合他人,那感受上會不會有所不同呢?

當為了滿足別人期待而硬要做什麼時,身體的感受就像是被塞進一個箱子中那般,又難受又費力;但同樣是上班,當在做每件事的目的都是為了累積自己實力時,無形中會開始想把事情做得更好,想得更完整。最終會有兩個結果,事情做得更好而自然被看見,升職加薪;另一個,就是你會到更值得你發揮表現的地方去。為迎合他人就只能得一口粥,為自己才能擁有一世界,喜歡哪一個呢?

#心理 #正面思考 #情緒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