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果要沾醬油吃?在地人特殊吃法!台中、嘉義最對味的吃法大公開!【美食冷知識】

1 / 1

身為台北的人豬屏,直到一直跟著各地的在地人吃飯,才發現其實很多地方都有自己特殊的吃法!

首先來到太陽餅的故鄉-台中

台中有一個很奇特的現象,第一個是把醬料戳進餅裡面擠醬,這個吃法很特別,台中在地人吃餅類或包子類,只要加辣醬,就是一定要戳進去,沒有什麼淋在外面的!

另外補充一點,台中人的辣椒醬唯一指定「東泉辣椒醬」

再來是雞肉飯的故鄉-嘉義

嘉義的美食特色最廣為人知的就是涼麵加美乃滋,但是!你一定不知道,他們的小菜大多數都是涼菜,然後上面也幾乎都會加美乃滋!加好加滿沒在客氣!

第二個,他們有一種叫涼圓的食物,他不是甜點,是冷的肉圓!這個也是只有在嘉義才有看到,而且,上面還是淋好淋滿美乃滋!

再來,這真的只有嘉義人才知道,他們非常愛吃「蒜泥」!不管吃碗粿、吃米糕、皮蛋豆腐、煎粿、柴魚湯、乾麵等等,所有的食物他們都要有蒜泥!只要走進店裡,桌上一定會擺一小碗蒜泥,而且他們不吃會全身不對勁。

最後一站,用糖沒再省的台南

台南的特色就是不管吃甚麼都很甜!沒有甜就不是台南味!煮飯時糖絕對用好用滿!

南部限定口味!水果沾醬油吃!

這個真的是北部的孩子會嚇瘋!第一次知道這個吃法是在嘉義的時候,他們的番茄切盤醬料是用「醬油」、「蒜泥」、「干梅粉」調合而成,是鹹的!!!天阿!打破我一直以來對於水果沾醬的想法!甚至「芒果青」也是一樣的吃法!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看完大家是不是有長知識了?

還有看過什麼特殊吃法都歡迎在底下留言分享喔!

---

☟美食訊息☟

【在地人帶路】嘉義│6家文化路夜市必吃傳統小吃!

【在地人帶路】嘉義│三餐懶人包!

【在地人帶路】彰化│美食懶人包!

【美食懶人包】台中│第二市場5家必吃美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美食懶人包】台北大稻埕聖慈宮│ 4家在地人愛吃的傳統美食

---

喜歡我的內容歡迎按讚、分享、收藏

Facebook ☞ 挑食的豬舌頭-懶人的美食攻略

Instagram ☞ pping_eat

---

#冷知識#美食冷知識#南北大不同#嘉義#台中#台南#涼麵#涼圓#美乃滋#東泉#辣椒#蒜泥#糖#甜#水果#醬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