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谷漫步

1 / 3


如果有人問我最喜歡曼谷的什麼? 我會毫不遲疑地回答「咖啡館」。

相較於倫敦的老派,紐約的擁擠,亦或是東京的狹窄,曼谷的咖啡館CP值頗高,給人帶來超值的休閒體驗。

午後,你能以買一送一的價錢,在有姜餅小熊的店裡坐上一會兒,望著繁華商業區的穿梭人流,也是一種心情的放鬆;黃昏,你也可以在幽靜雅致的咖啡館,選擇戶外靜靜地吹著風,坐等昭披耶河上的晚霞美景。

或許,夕陽西沈時的曼谷是最美的。

更有特色的咖啡館會有各色咖啡,藍色取名為蝶豆花拿鐵,綠色取名為抹茶拿鐵,橙色取名為泰茶拿鐵,棕色的取名為巧克力拿鐵,顛覆你對於咖啡的傳統想象。

有時候,你會在不同商業區發現拉花漂亮的品牌咖啡館,也會在青年旅館的一樓發現很有個性的咖啡館。

曼谷的咖啡館往往會帶給人們小小的驚喜,我曾在一個車庫旁發現一個咖啡館,那個咖啡館竟然還有現場演唱。這種驚喜當然是與價格相關,它的價錢會讓你產生淘寶般的驚喜,你會發現有著綠蔭的咖啡館,消費不超過100銖。

曼谷的電價並不便宜,曾聽說一人獨居的電費一個月不會低於5000銖,可是咖啡館呈現出來的大器與信任,是令人印象深刻的。曼谷的咖啡館多半配有插座,不怕客人用,同時,咖啡館提供wifi的比例也越來越高,這恐怕是曼谷大大小小的咖啡館總能給人生意爆滿的感覺吧。

從前只知道星巴克,自從在曼谷久居之後,我不再那麼喜歡星巴克,因為全球一致,毫無特色。曼谷也有本土的連鎖咖啡館,比如COFFEE TODAY, AMAZON等,一杯美式不超過50銖。

曼谷的咖啡館為什麼能這麼多姿多彩呢? 除了泰國民眾本就具備浪漫的性格之外,我認為是泰國的房地產規模決定的,相比同等規模的國際都會,泰國土地或商業租屋成本不高,經營者可以把資金放在產品的質量上,更精緻地展現自己原汁原味的風格。

如果去到曼谷,請一定找間心儀的咖啡館,慵懶地享受曼谷的艷陽天。

#旅行 #生活 #泰國 #曼谷 #蕭張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