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推薦韓劇:哈囉掰掰,我是鬼媽媽(劇透)

1 / 1

雖然看標題會不禁聯想到「鬼片」,但其實這部片很溫馨,探討生命無常與親情、愛情,每集都十分感人熱淚,還會有些搞笑的片段,並不至於太沉重。

女主角瑜理也生下一名可愛的女兒–棲玗,但在生下女兒沒過多久便撒手人寰,瑜理過世後成為幽靈,默默守護在女兒、家人旁,她羨慕那些可以陪伴女兒長大的媽媽,只能眼睜睜看著深愛自己的人撕心肺列的痛苦,縱使她多麼想抱著他們、摸著他們的頭安慰說著不要難過,很對不起他們,卻甚麼都無能為力。

圖片來自:NetFlix 第一季第一集 32:30 圖片來自:NetFlix 第一季第一集 32:30

「世界上沒有一個人是知道自己的死期的,我們總是認為那是他人經歷的悲劇,但在這個未知的世界裡,沒有甚麼事是不會發生的。」

每個人都覺得日子還很長,明天也會理所當然的到來,對那些平凡瑣碎的事會感到厭煩,吃東西、看電視、打電動等等都像是呼吸般自然,殊不知意外像個小偷,悄悄的把這些日常平凡給偷走,直到失去之後才會懂得平凡的珍貴。

圖片來自:NetFlix 第一季第三集 3:23 圖片來自:NetFlix 第一季第三集 3:23

但瑜理卻奇蹟般地復活了,條件是在49天內恢復之前的身分才不會再死亡,雖然看似簡單卻又複雜。

曾經照亮鋼和的是瑜理,失去瑜理後的鋼和每天行屍走肉般渾渾噩噩的度日子,此時瑜理知道自己再也無法點亮鋼和,但珉貞出現了,她點亮了無比自責的剛和,雖然瑜理感到遺憾、心痛,卻也希望鋼和不要再哭泣,能把她放下繼續往前走。

她知道珉貞是多麼善良,也很愛棲玗,更重要的是剛和也愛她,正因為如此,她了解到自己復活並不是甚麼奇蹟,可能是處罰,讓那些好不容易生活恢復平靜的那些人再次打亂了步調。

鋼和之所以會自責自己是為了拯救另一位緊急患者,他不顧違反醫院規則把急診室所有電話都關了,等手術結束後才獲知自己的妻子已經奄奄一息,他自責沒有拯救到心愛之人。在那之後每一次進到手術室他都會喘不過氣,他沒辦法不去想失去瑜理這件事,也痛恨自己的無能。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Netflix 第一季第十四集 1:12:15 圖片來源:Netflix 第一季第十四集 1:12:15

當心愛的人離開了我們,已經習慣生活有了他,卻只能硬生生的被抽離,就像壞掉的時間彷彿定格在哪裡,他的笑顏依舊燦爛,卻無法再聽到他的聲音、無法再觸及到他,那時多麼痛心的一件事情,縱使外面陽光普照在我們眼裡就像被蒙上灰色一樣,毫無動力的去做任何事情。

意外總是來的那麼措手不及,人們無論如何都無法坦然面對離別,或許會感到後悔、自責,早知道相處時間會如此短暫就會好好珍惜了、若是能阻止他去做這件事說不定就能阻止這場遺憾了,但既然事情已經發生了,難過也好、後悔也罷,也不要去自責自己,因為這並不是你的錯。

「人生就是這樣不論生死,都會不斷面對離別,畢竟有了離別才會有新的相遇」

瑜理在離別之前,把想做的事情列一份清單,這是一個不錯的辦法,若是不想留下遺憾,就算明天不再世上了,但有好好地把想做的事情都做完,也不算虛度人生了吧。

除了瑜理主角們的感情和親情外,劇裡也帶出許多不同的故事。

比如是一家四口,他們每次出場都"笑"果十足,一家四口原本是一個和樂融融的小家庭,卻在去載兒子的途中被一輛闖紅燈的大貨車給撞死,而整個過程都被兒子看到。

他們死後依然守護在兒子身邊,自責將他一人孤單的留在世上,甚至連家常菜他都沒嘗過,而兒子也因為想念家人,覺得天空會是離自己家人最近的地方,選擇當了機長,他們的故事也十分感人。

圖片來源:Netflix 第一季第五集 30:57 圖片來源:Netflix 第一季第五集 30:57

還有這位達成自己的夢想如願以償地在心目中的公司上班,卻因為遭受職場霸凌而自殺的故事。她看著自己的母親為了討回公道不斷勞累奔波,要是自己當初離職就好,為何要選擇輕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是以韓國真實故事改編)

我覺得劇中最偉大的是瑜理的母親─全恩淑。

表面堅強的她,嘴巴說著不再思念女兒,轉眼卻跑到廁所痛哭失聲

明明比誰都更想念孫女棲玗,因為不想打擾鋼和的生活,也硬說自己不想念

當瑜理過世知道鋼和會接受不了這個打擊可能有自殺念頭,仍希望鋼和可以為了棲玗撐下去。

真的是一位很棒的母親。

這部韓劇拍得十分細膩,節奏及運鏡都很好,每集都讓我覺得感動卻又不沉悶,十分推薦大家去看。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歡迎追蹤IG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https://instagram.com/chocolateblacktea?r=nametag

👉會分享更多推薦的書籍和電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