芒種養生~冬病夏治你聽過嗎🤔

1 / 2


是不是前陣子大家都經歷過一段身體極度不舒服的時期?

阿草芒種前一天中暑,偏頭痛又吐的亂七八糟,隔天朋友傳來一則今天芒種的訊息,阿草才知道~

有可能是因為6月6日是「芒種」,此時雨量豐沛,進入芒種後,人心易煩躁而導致失眠,據說多吃龍眼、紅棗、香蕉等食材,可以改善。

那什麼又是芒種呢?
芒種是24節氣中的第九個節氣,也是夏季的第三個節氣,意指中國黃河流域地區此時稻子已結實成「種」,稻子榖粒上長出了細芒,為農作物栽種的最後一個時節。

而「芒種」也是一個調養身體也就是冬病夏治的好時節喔

冬病就是冬季易發疾病,像是寒性體質,常常會覺得冷或手腳冰冷,需要多穿一點衣服,多蓋一件被子等等。

所以如果想要徹底揮別手腳冰冷要先對抗炎熱的天氣,喝下溫熱的紅糖薑棗湯去除積寒,大熱天吃熱的東西,少喝冰涼飲料、少吃冰冷食物,雖然很痛苦,但也許這個冬天就不會再感覺冷冰冰了?

雖然不知道是不是真的很有效,但還記得去看中醫時,醫生都會囑咐忌冰涼、少吹冷氣,應該是有道理的吧🤔

PS所以前兩天跟朋友約吃養生燉湯,不知道有沒有算滋養身心呢
#養生 #進補 #芒種 #24節氣 #阿草小教室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