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寫一封信給妳‧可不可以 田馥甄 Hebe Tien《皆可 Anything Goes》

1 / 1

在萬萬不可的限制裡

找到萬事皆可的念頭

如果現在 哪裡也去不了

就待在家裡 回到心裡 在歌裡

想念什麼 想做什麼

『皆可』

聽著聽著不知道甚麼時候,淚水開始在眼眶中打轉。讓音樂一遍又一遍的播放著,所有的情緒跟隨著歌詞,一點一點的被梳理,就像田馥甄所說:「喜歡它看似悠遊自在卻又帶著有所追求的執著,而在曲末放下執著,愁緒卻揮之不去的旋律起伏,投射了自己心境。」慢慢地放下,重拾出發。

Hebe在6/12斷捨離情歌《懸日》後,推出第二首新歌《皆可》。以歌抒情,有著孤獨無依的沉重也有自由自在輕盈的《皆可》,就在一句一句「可不可以,可不可以」,對自己生命的種種叩問中,傳達出此時此刻田馥甄面對生活、情感的人生態度和感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無數次的循環播放,除了情緒思緒漸漸理順,也在心中萌生了想寫一封信的念頭。寫一封信給自己也給不在身邊卻總是在我最需要的時候陪伴我的那位朋友。

親愛的:

 

還好嗎?突然想寫一封情書給妳,不知道可不可以,溫暖的浪漫的且不打擾到妳的,希望能夠用文字代替大大的擁抱。

 

看著最近的妳很心疼,一直這麼努力地撐著 面對,而我卻又不知道該怎麼成為最適合的陪伴。妳跟我一樣,都是需要浪漫的人,不只是情人之間,更是生活之中

 

還記得曾經妳說過:我總是給予妳最溫柔的陪伴。這是莫大的讚美啊!畢竟從開始親近後曾經有這麼一大段時間我們都是在爭吵中度過,而相處越久就越讓人想要好好的對待妳,或許你不知道這是你最大的魅力呢!因為妳對待每一個妳身邊的人,都用了最大的心力去維持去愛護,而我希望,妳也能夠這樣對待自己。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忘記曾經在哪裡看到的,鯨魚死去以後會沉入黑暗又冰冷的海底,成為各式各樣海洋生物的養份,而這個過程被稱為「鯨落」。最一開始化為大型魚類的食物,到最後只剩下骨架成為各種細菌微生物的養分和家,有些體型比較大的鯨魚可能得花上數十年才會被消化殆盡!光線照射不到的深海世界,寒冷、黑暗又貧瘠,卻能因為死去的鯨魚復育更多的生命,成為了最後的溫柔。

 

就像妳的畫,走進烏雲裡並不是一種墜落,看似悲傷而黑暗的一切卻成為為了生命當中各式各樣的養分。可能在烏雲裡的這段路很攏長,長到讓人以為永遠無法走出,覺得自己即將落入沒有燦爛陽光的世界,但相信在黑暗的深淵裡,這一切的難關、痛楚將會留下,成為一輩子都消化不完的養分。

 

而這段路我無法陪你一同走過,但我會在烏雲外,溫一杯暖呼呼的蜂蜜牛奶,告訴你 「沒事了!好好睡一覺,把這個夢給貘吧!」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一封淺淺的問候,一句淡淡的關心,這樣就夠了,只是為了讓你知道,我在,妳可以盡情的難過盡情地釋放,而我,會靜靜地待在角落,直到妳需要。

有多久沒關心過那個總是陪伴自己的人呢?

一起聽著《皆可》

手寫一封有溫度的情書吧!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honeystars🌻#田馥甄#田馥甄hebe#hebe#田馥甄皆可#皆可#躺然自在#萬事皆可#可不可以的感悟#觀照自己坦然自在#客製化#illustration#instaart#instaartist#art#drawing#artwork#台灣插畫#插畫#藝術#日常生活#그림#아트#아트워크#아이패드드로잉#프로크리에이트#그림쟁이#일러#낙서#드로잉